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在港宣布明年全线进军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江家岱)比亚迪集团新闻发言人兼欧洲业务总监林密26日在香港出席国际环保展时向中新社透露,集团计划在2012年底前全线进军欧洲电动车市场,料明年可实现量产2-3万量电动汽车,基本实现扭亏为盈。

  林密表示,比亚迪会在明年陆续推出E1、E3型电动汽车,配合25日宣布在深圳投放市场的E6以及计划引入香港的E-12电动巴士,公司将形成全面的电动车体系。届时计划全部投放欧洲市场,目前包括伦敦、法兰克福、哥本哈根及阿姆斯特丹等多个城市都已在试点范围内。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电动车盈利问题,林密回应说全球尤其是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尚未完全建立,只有当实现批量生产及销售时才能有效降低成本实现盈利。他预计明年公司的产量会从目前的几千辆上升至2-3万辆,销量亦会实现跨越式增长,最快明年就能实现扭亏为盈。

  据了解,比亚迪自2005年开始总共已投入逾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研发及制造电动车,拥有电机、电池及纯铝车身等多项国际核心专利。但截至2010年底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仅418辆,销售收入4300万元。投入与产出无法达到平衡。

  对此,林密透露公司将首先从公共交通入手,从深圳出发,到达香港再远销欧美市场,让市民和运营商都亲身体验到纯电动汽车所带来的高效率。以香港为例,最新定制的E-12电动巴士充电3.5小时,可行驶250公里,日均成本仅300港元,基本可满足一天的运营;而传统巴士一天消耗120公升汽油,花费近1500港元,一年下来可为巴士公司节省约36万港元的支出。

  据悉,比亚迪正与港府积极磋商,希望能引入其新推出的E6电动车成为香港出租车,料最快明年下半年就会在香港街头见到电动的士的身影。

  作为全球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汽车,E6可以采用220V的普通家用电源充电,单次充电6小时最长可行驶300公里,最高时速达140公里/小时,参考售价为36.9万元。(完)

热词:

  • 比亚迪
  • 欧洲业务
  • 电动汽车
  • 电动车市场
  • 全线
  • 行驶
  • 核心专利
  • 续航
  • 运营商
  • 车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