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前三季净利润145亿元 同比增长13.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平安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公司在第三季度由于首次并表深发展而产生了19.52亿元的一次性会计处理影响,若剔除此因素,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71亿元,同比增长29.1%。基本每股收益1.88元。

  公告称,面对较困难的经营环境,公司主营业务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但第三季度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给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及其他综合收益带来负面影响。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599.59亿元,同比增长32.9%。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业务品质保持良好,综合成本率维持在93.0%的优异水平,较去年年末下降0.2个百分点。

  此外,银行业务利润贡献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公司银行业务为集团贡献利润共计人民币53.22亿元。合并后两行总资产达12072.12亿元。在两行整合过渡期,银行的业务节奏和品质依然保持良好。存款总额达8322.41亿元,前三季度存款增速位于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0.43%和365.77%,保持业内良好水平;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46%和8.38%,均符合监管要求。

  由于本次三季报,深发展已纳入集团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根据相关会计规定,企业通过多次交易分步实现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对于合并日之前持有的被购买方的股权,应当按照该股权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此项一次性的重新计量会计处理,减少集团2011年前三季度及第三季度的投资收益人民币19.52亿元。集团前三季度及第三季度的合并净利润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相应减少了人民币19.52亿元。

  中国平安同日发布公告称,《关于审议参与平安寿险增资的议案》已获得通过。平安寿险拟增资人民币50亿元,具体增资方案为以目前总股本288亿股为基础,按照每5.76股配1股的原则向平安寿险所有股东配售新股,总配股数为50亿股,配股价每股1元。中国平安同意参与本次平安寿险的增资并认购平安寿险其他股东放弃配股权利后的其他剩余股份。公司最终可获配售股份数将介于约49.755亿股至50亿股之间,合计出资额约人民币49.755亿元至50亿元。

  

热词:

  • 同比增长
  • 基本每股收益
  • 拨备覆盖率
  • 寿险
  • 股东
  • 深发展
  • 三季报
  • 会计处理
  • 增资
  • 不良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