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需求回归 金价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10月26日第二次欧盟峰会举行前,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国内外金价大幅上涨。

  10月2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00.4美元,涨幅达2.9%。10月26日,国内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也大幅上涨,主力1112合约涨幅达3.63%。

  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欧债危机解决情况,市场预期有所转变。”

  投资者原本希望欧盟峰会能够达成解决欧债问题的一致方案,但随着会议举行,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希望有可能落空。孙永刚表示:“目前,投资者对峰会达成解决欧债问题的一致方案持怀疑态度,避险需求膨胀,推动金价上涨。”

  海证期货分析师刘潇则指出:“黄金的避险需求让人捉摸不定,虽然国际金价突破了每盎司1700美元关口,但是只要没有有效站稳,黄金期货依然处于下降通道中。”

  孙永刚也表示,此前商品期货市场集体暴跌,黄金期货也未能幸免。造成当时黄金不能发挥避险功能最重要的原因是强势美元的回归,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缺点是流动性差和变现困难。由于此前公布的美国9月经济数据较好,美元获得较强支撑,全球资金追逐流动性较好的避险工具,也就是美元,在此情况下,黄金失去避险功能是正常。

  不过,美国经济还在挣扎之中。10月25日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消费者对于美国就业市场以及宏观经济的前景愈发悲观。

  “受此负面影响,美元回落到震荡区间中,黄金在避险功能发挥上再度占得优势,资金开始重新追逐黄金。”孙永刚说,“黄金应该会在周三晚欧盟峰会后有所回落。如果欧盟峰会推出的解决方案与市场预期差距太大的话,金价可能会出现疯狂单边上涨行情,但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较小。”

热词:

  • 避险工具
  • 金价上涨
  • 金价可能
  • 期货分析师
  • 黄金期货
  • 峰会
  • 国际金融报
  • 投资者
  • 合约收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