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一些楼盘价格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或是组织团购,或是降价促销

  上海一些楼盘价格跳水

  近日,上海诸多楼盘出现大幅降价,个别楼盘的促销力度甚至达到了原价的1/3。

  此次一些楼盘的集体降价,释放了什么信号?是开发商资金链紧张,还是为了促销而打的“苦情牌”?会有更多楼盘跟进,带来楼市进一步波动吗?

  记者为此走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一下子跌掉一个首付

  10月26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上海浦东外环线附近的“中海·御景熙岸”售楼处,门口已聚集了一二百人。“开发商答应我们,今天下午2点给答复。”

  事情起因是御景熙岸的降价促销活动。最近,该楼盘从原先的每平方米2.2万元一下子降到“团购价”1.6万元。于是,之前签约购房的业主资产少则缩水三四十万元,多则六七十万元,他们对此颇为不满。

  记者在现场问了不少业主,发现其中大都是刚性需求,不是父母为孩子买的婚房,就是80后年轻人为自己购置的新居。“这个楼盘的公寓预售证最早是今年4月批的,国家已经调控了,哪还有投资客?”业主表示,其实因为调控,房价有所下降,“我们心理有准备的,跌个10%我们也能接受,但现在等于打了七折啊!”

  与“中海·御景熙岸”楼价大幅“跳水”相隔不久,嘉定“龙湖郦城”、闵行“星河湾”、“长泰西郊别墅”以及绿地集团的“秋霞坊”、“米兰新里”等均出现大幅降价情况,有的也造成了业主纠纷,其中“龙湖郦城”百多位业主在售楼中心拉起条幅,向开发商讨要说法。

  据了解,“龙湖郦城”此次促销的房型全是精装修房,售价普遍在每平方米1.4万元左右。而很多老业主购买毛坯房,单价就达1.8万元。“算上装修费用,此次促销力度差不多是原价的1/3。”

  会有更多企业陆续跌价

  “其实,从今年3月开始,上海就有楼盘开始跌价。”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高级分析师付琦表示,但那时,开发商通常采取的是低价开盘的方式,即新开楼盘价格明显比周边地区低。“到目前,价格降10%以上的楼盘已有五六十个了。”

  此次大幅“跳水”的楼盘也就是上述几个,之所以引起明显反响,一是同一期楼盘直接大幅降价,引起前期业主的强烈反弹,二是其中有闵行“星河湾”、“长泰西郊别墅”等部分高端楼盘。

  开发商是否由于资金链紧张而降价?“不尽然。”付琦表示,开发商的资金链会紧,但绝大部分没到“砸锅卖铁”的地步。而且这次跌价的开发商都是大企业,更不存在资金链断裂问题。“不过,他们降价,可能是希望加快资金周转,而上市公司通常也希望年底前资金回笼,使年报数据漂亮一点,好对股民有个交待。”

  对高档楼盘的降价,付琦判断,只是对市场的试水,“可能会使销售略有好转,但总体上不会有质的差别”。对于刚性需求的公寓楼盘,降价会产生明显效应。跌价引发购房热潮,会吸引更多开发商陆续加入到降价行列。他推测,“到今年底明年初,上海的降价楼盘应该会有所增加。”不过,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此次跌价的楼盘引来众多购买者,这表示目前的价位大家比较认可。“这一认可,意味着楼价不会持续下跌。” (记者 孙小静)

热词:

  • 楼盘价格
  • 跳水
  • 星河湾
  • 业主
  • 龙湖郦城
  • 长泰西郊别墅
  • 苦情牌
  • 御景
  • 团购价
  • 资金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