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趋势已转 大盘短期震荡提供入场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继续向上反弹,且首次攻克久违的30日均线,成交放大至千亿左右,态势积极,并突破短期一直保持压制指数的下降通道上轨,不过连续反弹三天后市场接近2450附近压力,尾盘出现主动回压迹象,显示短期大盘冲高后有一定整固需求。消息面上,国际方面欧洲依旧态势相对模糊,但欧元区通过布鲁塞尔峰会联合声明传达出相对积极态势,外盘震荡最终收红,显示欧债问题终将解决,观察欧洲动向,我们认为之所以欧洲迟迟不拿出非常具体的解决方案和一系列地缘政治因素以及各大经济体之间在利比亚问题出现巨大转折之后讨价还价有关,但最终欧洲应该能够做出自我正确的选择,故欧债问题的影响对全球金融市场将逐渐趋于减弱。欧洲近期一直在试探中国反应,包括今晨我们看到市场传法国向中国求助,而最近三天A股的反弹却并非是对于欧洲峰会结果期待乐观出现的反弹,主要是由于A股前期跌幅过于巨大以及市场对未来政策适度微调的期待,动因不同波动结果就不同,这次反弹并非一次简单的反抽,持续性值得期待。国内方面,我们看到配合总理的讲话三年期央票停发,微妙的细微变化再次出现,且市场有报道金融内部测试如继续跌至2300之下券商将进入破产潮,这关系到我国金融市场体系的安危问题,虽这则消息不可能具体证实,但联系到这次大盘态势的转变,我们有理由相信,一系列利好组合拳向市场的释放,绝不是如某些财经评论人士认为的那样,只是单纯为了解决发新股的问题。行业方面,铁道债遭疯抢,利好于高铁未来的重新启动,文化传媒为启动消费刺激需求的重点环节,成为近期的领军板块,投资者均需重点关注,对于趋势的转变,一方面投资者应从以往悲观情绪中及时调换心态,积极对待,另外也要注意由于连续反弹后短期技术指标的超买需要一定程度的修正,在指数冲破30天均线阻力后大盘应有回压整理要求,但这次整理,恰恰构成了给市场进一步入货的良好时机,指数上一方面继续关注2450一带的压力,另一方面,关注下档2380附近的支撑,仓位比例尚可考虑积极增仓,备战反弹。

热词:

  • 短期大盘
  • 震荡
  • 仓位比例
  • 回压
  • A股
  • 指数
  • 投资者
  • 利好
  • 央票
  • 文化传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