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回升空间和时间适当拓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10月24日盘中创新低2307点之后连续三日回升,成交量也持续放大,回升运行较预期强,将空间由2450点调至2550点,时间延续1-2周。

  评论:

  高度由2450上调至2550点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目前的上涨行情依然是下降通道中的回升性质,指数尚未见底,不是反转。

  在10月的月度报告中已经指出,回升的空间有两档:2450点,接近2600点(现修正为2550点)。

  2450点的阻力来自2826-2615短期压力线,10月17日指数达到2452点回落就是受到这个阻力,由于下降压力线呈现下倾,因此在10月24日指数再创新低后的回升中将阻力点位调整为2400点,目前指数已经连续两日收在其上,而且价量配合良好,指标也转暖,因此第一档阻力已被攻克,由此将回升空间上调至第二档。

  第二档阻力接近2600点,来自3067-2826的压力(即下降通道上轨),当前的运行位臵在2550点附近。2550点是本次指数回升有可能的高度,但是不是一定达到,还要看具体运行。过程中有两点需要关注,一是不排除指数就在2300-2450区域横向整理;二是为保证第一挡突破的有效性,连续三日回升之后的震荡低点最好不要低于2380-2400点区域。

  回升时间延续1-2周

  时间方面主要参考了周线的摆动指标。周线KDJ在低位金叉之后,跟随三周左右的整体回升问题不大(回升力度不考虑),本周为第一周,未来至少还有1-2周,即本次的回升可能延续至11月中上旬。

  小盘股表现更突出

  本次回升至今,不同指数已经显现出一些差异,后续阶段中小盘股可能表现更为活跃。

  上50指是这次回升的先导,没创新低且率先突破短期阻力,但由于回升的总体空间限定在下降通道中,后续空间相对狭小,阻力在 1800点。

  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本次回升之初处于落后地位。中小板指两档阻力在5300、5800点,目前距低档还有空间,后续有望补涨。创业板指刚刚越过960下降压力线,且在6-7月的那次弹升中基础打的比较好,2319-1113一线支撑效力依然存在,这次回升的后续阶可能表现的更突出一些,阻力在900-950点。(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国信证券
  • 阻力
  • KDJ
  • 小盘股
  • 压力线
  • 横向整理
  • 下降通道
  • 创业板
  • 周线
  • 指数再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