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投放文化及相关产业贷款余额达47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农业银行27日表示,截至9月末,农行投放于文化及相关产业的贷款余额已达472亿元,并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文化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农行将文化产业作为金融服务的一个战略重点,充分发挥在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着力探索文化领域金融服务模式,助推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扶植了包括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在内的一批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据了解,农行2010年分别与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成为“文化企业信贷申报评审系统”合作银行之一,并积极支持新闻出版行业重点项目实施和集团发展。

  与此同时,农行所辖各分支机构也积极与当地文化部门、新闻出版等机构深化合作。截至9月末,农行37家一级分行基本与当地文化厅(局)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有15家分行与当地文化主管部门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意向性授信协议或为其提供了金融服务方案。

  针对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首都经济重要支柱,农行北京分行与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每年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提供200亿元融资额度,支持优质文化创意企业和项目集群建设。

  农行厦门分行则明确,将动漫网游业、影视业、创意设计业、古玩与艺术品业、演艺娱乐业、印刷复制业、文化旅游业、网络内容服务与新媒体业等八大文化产业领域发展作为服务重点,研发特色金融产品,支持优质文化企业发展。目前,该分行已与厦门外图集团、厦门三乐钢琴公司等开展合作,为其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中国文化产业的前进方向,农行将紧跟形势,把文化产业列为全行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积极支持骨干文化企业及优势项目发展的同时,加大对中小文化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热词:

  • 文化创意产业
  • 农行
  • 文化企业
  • 贷款余额
  • 文化产业
  • 文化体制改革
  • 文化领域
  • 印象·丽江
  • 印象·刘三姐
  • 金融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