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锦湖轮胎爆裂酿车祸再陷质量疑云 不属召回批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海南省第三劳教所一名民警在押送犯人途中因锦湖轮胎爆裂而殉职之后,10月27日在海口又发生一起锦湖轮胎爆胎导致的车祸。车主一年前买的新车突然爆胎,车辆撞到路边2棵绿化树,导致一棵树砸坏一辆公交车,爆胎的车辆也撞得面目全非。

  27日早上7时,记者接到报料电话,海口市琼山区凤翔东路绿色佳园对面,37路公交车终点站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记者随即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灰色大众高尔夫冲上路边绿化带,撞倒一棵棕榈树,树不偏不倚地砸到一辆停在终点站、等待发车的37路公交车。灰色高尔夫前脸损毁严重,公交车后窗玻璃尽碎,除了被撞倒的棕榈树,另外一棵树也被车刮到,树干严重断裂。

  锦湖轮胎爆裂导致车祸

  面对记者,车主描述了事故发生的缘由。当时是早上5点左右,当他行驶到绿色佳园对面时,一位买菜的阿姨骑着三轮车从前方路口驶入行车道,他为了躲避准备靠向右侧行驶时,听到一阵爆裂声,随即车子开始打滑,失去控制后,撞向路边绿化带……

  “幸好人没事”,看到已经严重损毁的车子,车主心有余悸地表示。车主指着已经爆裂、写有“KUMHO”字样的轮胎表示,当初买车的时候,因为看到是锦湖轮胎,还犹豫很久不想买。“没想到车子才买一年多,就出这样的事,从此再也不敢用锦湖轮胎了。”

  数分钟后,交警和保险公司人员先后赶到现场,交警经过勘察,确认车主并没有酒后驾车,同时初步认定是因为车胎爆裂造成本起事故。记者注意到,该车的锦湖轮胎编号为:“4T1MYA3P”,为南京生产,并不属于此前被锦湖轮胎召回的几个批次。

  此前锦湖轮胎在央视3·15晚会被曝光后,正值锦湖轮胎宣布召回多个批次存在问题的轮胎期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场事故也许又将锦湖轮胎推上风口浪尖。

  相关链接

  2011年4月8日在海南东线高速公路黄竹路段,因警务车车胎爆胎,省第三劳教所一名民警殉职,4名民警受伤。事故车辆发生了爆胎,出事车辆使用的正是锦湖轮胎。(实习记者崔嵛摄影报道)

热词:

  • 锦湖轮胎
  • 轮胎爆裂
  • 爆胎
  • 车主
  • 车祸
  • 4t1mya3p
  • 民警
  • kumho
  • 棕榈树
  • 佳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