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寻底不见底 基金经理“眼迷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震荡寻底、底部渐行渐近……三个月过去了,基金经理们眼中的市场行情依旧“迷离”。从三季报披露情况来看,谨慎、看空成为大多数基金经理对于短期市场的看法。

  持谨慎态度的基金如华夏、南方、华富和泰达宏利等。华夏成长混合基金经理认为,如果通胀得到有效控制或经济下降触及“保增长”底线,市场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系统性机会。“基金一哥”王亚伟对其掌管的基金稍显谨慎,他将自己执掌的华夏策略仓位调低了2.4%。他表示,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何江旭认为,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长速度将继续放缓,但C PI也将快速回落,为货币政策的调整创造了条件。银行理财市场和信托市场的规范也将有利于A股市场。预计四季度证券市场环境会有所改善,整体低估值状况也为长期资金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机会。从中长期看,消费和新兴行业机会较大;短期而言,今年以来调整大的周期行业有较好的阶段性机会。

  “我们在上一季度报告中认为,通胀压力的大小对货币政策的方向产生影响。三季度实际通胀压力超过了预期,货币政策向紧缩方向演进,股票市场承受了较大压力。”中银价值精选基金经理在报告中指出。该基金在展望2011年第四季度行情时表示,经济紧缩状况可能略好于第三季度。从发电量和工业增加值的角度看,经济已经逐步回落到需采取适当政策的临界点上,考虑到通胀可能存在反复,需要观察一到两个季度各种经济指标的情况“从投资策略上看,我们需要警惕由于经济回落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同时也需要为经济政策放松带来的机会做好准备。”

  诺德基金旗下基金普遍认为,四季度将是A股市场底部构筑的初级阶段;华安中小盘基金经理亦认为,最早可能会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开始看到经济政策的调整,但调整不一定能够扭转经济下滑的步伐。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基金在三季报中甚至相对悲观的表示,今年四季度甚至到2012年底,市场都将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

  从偏股型基金的行业持仓情况来看,增持比例前三的分别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而减持前三位的是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石化行业,基本延续了上一季度的操作策略。从中可以看出目前基金仍然比较看好消费行业。

  从增减持的个股看,增持前三的是五粮液、康美药业和东阿阿胶,减持前三的是海螺水泥、中国平安和青岛海尔。从个股第三季度的涨跌幅分析,被基金增持较多的个股基本都逆市上涨,而减持的个股基本都有较大的跌幅。(韦夏怡)

热词:

  • 基金增
  • 基金经理们
  • A股市场
  • 精选基金
  • 混合基金
  • 华夏成长
  • 货币政策
  • 减持
  • 中小盘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