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精彩观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两岸及香港经济金融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充分利用人民币跨境贸易和投资结算政策带来的大量机遇。企业界和金融界的朋友们要充分利用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已具备的良好条件,努力做好人民币跨境贸易和投资结算工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顾问穆怀朋

  我对大陆经济发展的前景深具信心,大陆金融业更应该有机会开拓出中国人自己的大型资本市场,企业今后就不必再到纽约、伦敦去筹集资金。

  ——台湾元大证券大中华投资银行业务执行副总经理于明仁

  保险业的合作十分重要,台湾保险机构到大陆发展,机遇很大,但挑战也不少,应因地制宜,创新经营模式。总之,台湾保险机构应该大胆地投入,小心地落地。

  ——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卫国

  台湾金融业要充分利用大陆相关政策带来的机会,尤其是“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支持的相关产业,成长空间巨大。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玉珍

  两岸三地的企业可以联合起来,一方面提升产业的层次,另一方面扩大内销的市场,提升我们中华民族自己的品牌。大陆的资金和台湾的研发能力联起手来,完全有能力打造自己的品牌,这都是摆在我们面前很现实的机遇。

  ——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陈星

  两岸三地的旅游合作应当成为国家“十二五”旅游业发展中率先突破的增长极和无障碍旅游区。两岸三地是全球经济最活跃、贸易最活跃,也是旅游最有活力、区域合作最为活跃的一个区域,这是希望之所在。

  ——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旅游开发规划办公室主任石培华

  把两岸三地这个区域看成一个大的目的地,先是我们自己内部抱团,台湾人到大陆、香港旅游,大陆人去港澳台旅游,肥水不流外人田。现在大环境不好,是不是可以将有限的消费在大区域里先消化,然后再去欧美?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浩

  大陆现在最重要的不再是“钢筋水泥”的投资,而是要扩大以人为本的消费。目前大陆的服务业占GDP的比例大概只有43%,发达国家的服务业比重达到了70%,未来服务业是一个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行业。

  ——台湾大学经济学教授林建甫

  如果单靠我们一个城市来做旅游,可能会显得比较薄弱。但如果我们能够联合两岸三地的临近城市,将这些旅游资源一起推广到国际市场,会大大增强整个区域的竞争力!

  ——香港旅游发展局大中华区域总监叶贞德

热词:

  • 两岸三地
  • 钢筋水泥
  • 人民币离岸
  • 保险机构
  • 区域合作
  • 创新经营模式
  • 中青旅控股
  • 香港金融管理局
  • 香港旅游发展局
  • 无障碍旅游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