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休闲城市评选青岛折桂 休闲服务首批国标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30日电(记者 金小茜)“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结果2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揭晓,青岛、杭州等10城市荣膺“2011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休闲服务首批国家标准同日发布,标志我国休闲产业进入标准化法制管理、规范化服务的新阶段。

  “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跟踪课题,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提供学术指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进行成果研发,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网易旅游、去哪儿网等联合主办。

  “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对4个直辖市、15个副省级城市和268个地级城市的休闲功能进行指标量化分析,经过统计分析、公众评价和专家评议,形成各城市“2011城市休闲指数”。该评价充分吸收公众意见,155万余名网友参与了今年评价活动的网络投票。

  “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共产生30个“2011中国休闲城市”,其中,排名前十位的城市成为“2011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分别是青岛、杭州、成都、烟台、三亚、黄山、上海、宁波、秦皇岛和西安。同时揭晓的“2011中国特色休闲城市”包括:最时尚休闲城市上海、最佳购物休闲城市天津、最佳海滨休闲城市青岛、最佳户外休闲城市梅州、最浪漫休闲城市厦门、最美休闲城市桂林、最好客休闲城市烟台、最养生休闲城市宜春、最具创意休闲城市合肥、最宜居休闲城市鹰潭、最佳度假休闲城市丽江。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同日发布休闲服务首批国家标准,包括《城市公共休闲服务与管理基础术语》(GB/T28001)《城市公共休闲服务与管理导则》(GB/T28002)和《城市中央休闲区服务质量规范》(GB/T28003)。此3项标准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业内专家表示,3项标准作为我国休闲产业的首批国家标准,在国际上也具有领先水平。城市公共休闲服务与管理的标准化将促进城市休闲规范化,有效提升休闲服务与质量水平,对提升城市公共休闲供给,满足国民休闲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青岛和秦皇岛市作为《城市公共休闲服务与管理导则》实施试点城市,西安曲江新区、青岛市市南区和上海新天地作为《城市中央休闲区服务质量规范》实施试点单位,将先行开展国家标准的宣贯实施工作。试点成功后,向全国推广各项标准。

热词:

  • 休闲城市
  • 休闲度假
  • 休闲产业
  • 城市公共休闲服务与管理导则
  • 城市中央休闲区服务质量规范
  • 国标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 国家旅游局
  • 旅游协会
  • 宜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