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黎友焕:股市下跌空间已经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

  和讯股票消息 2011年10月2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裂变·创新·抢滩——2011证券市场高峰论坛暨证券行业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中国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办。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不认为现在的股市是底,他表示,未来也不会有大跌的情况出现,下跌空间已经有限,什么时候上去?这跟经济关系、政策有一定的关系,中国的股市是政策市。他的研究结论认为热钱关注这一块就是认为目前股市的价格不高,中国什么都涨,就股市不涨,但是现在要进去信心不足,不是时点,这取决于未来是否有配套的政策措施来推动一把,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未来股市就会有一波很好的表现。

  他表示,我们在研究时把境外热钱跟国内热钱进行区别,属于炒作资金的我们都视为境内热钱。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不能再涨了,而且在这样的政策调整下,必跌无疑。怎么跌?这是一个技术性问题,我们的观点不会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很快跌10%、40%、50%,即使房地产要跌,各个方面的力量博弈也会使得未来几个月处于胶着状态,再跌也不会一下子塌下来。

  从监控体系可以看到很多前期进入房地产的热钱,现在是迫切地要出来,只是没有相应的成交量来支撑它出来,并且从我们的民间信贷监控体系也可以看到前期进入民间信贷的热钱也迫切地要出来,但有一个问题是这两个热钱出来以后往哪里跑?现在的炒作市场都疯掉了,炒艺术品,炒石头,炒黄花梨,炒邮票…,已经炒到这个程度,热钱还敢进去吗?黄金市场、白银市场现在还敢进去吗?所以我们在最近的一波调研中,调研热钱持有者和地下钱庄在关注什么问题,没想到他们谈最多的话题是股市,我不认为现在的股市是底,当然未来也不会有大跌的情况出现,下跌空间已经有限,什么时候上去?这跟我们的经济关系、政策有一定的关系,中国的股市是政策市。最近金融界一些岗位官员的变化以及随之而来的政府换届,等等可能都会对股市未来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他的研究结论认为热钱关注这一块就是认为目前股市的价格不高,中国什么都涨,就股市不涨,但是现在要进去信心不足,不是时点,这取决于未来是否有配套的政策措施来推动一把,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未来股市就会有一波很好的表现。

热词:

  • 热钱
  • 下跌空间
  • 股市下跌
  • 政策市
  • 房地产
  • 黄花梨
  • 换届
  • 证券行业
  • 经济关系
  • 颁奖典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