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7%中小板公司实现盈利机构“结伴”收集筹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板上市公司通常被认为成长性优良,业绩增速也领先于主板和创业板。依据上证报资讯显示,截至10月30日,共有621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度三季报,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728.8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34.66亿元增长14.84%,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速度。621家公司平均每家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盈利1.17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02亿元。

  602家实现盈利

  49家净利润翻番

  统计数据显示,621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共有601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接近97%,446家公司实现业绩同比上涨,占比达71.82%。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共有49家,业绩同比增长超过50%的公司共有133家,分别占比7.89%和21.42%。

  美欣达1至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3787.73%,成为业绩涨幅最为迅猛的企业;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奥达纺织土地使用权收储获得大量补偿金额;补偿款在报告期内确认,因此产生的大量非经常性损益。

  依据每股收益来看,佰利联、洋河股份和东方园林分别为4.32元、3.24元和2.29元占据前三席。其中,佰利联为无机精细化工企业,洋河股份为制酒行业,东方园林所属园林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受紧缩的金融环境影响,今年中小板公司财务费用出现普遍性的增长;共计299家公司前三季度累计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股东进出频繁

  机构“结伴”入驻

  除去2011年三季度实现上市的中小板公司之外,共有356家公司股东总户数较6月底有所减少。其中,股东总户数缩水50%以上的公司共有3家,分别是豪迈科技、海能达和索菲亚,其筹码锁定程度较6月底大幅加强。

  豪迈科技三季度末的股东总户数为6275户,较6月底的20393户大幅降低。三季度末豪迈科技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均被机构占据;其中有7家公募基金、2家社保和1家险资。银华基金旗下银华优质增长和银华富裕主题分别以424.95万股和334.83万股的持股数占据第一大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的席位。值得注意的是,银华基金并未在豪迈科技网下配售时获得配额,其所持所有股份均为二级市场收集。除银华基金之外,海富通、华安、泰达、信诚等基金都有驻扎豪迈科技。

  另外有三家公司筹码集中度较6月底更为松散;它们是彩虹精化、中南重工和凯撒股份。

  受“巨额订单”事件影响,彩虹精化筹码越发分散;从6月末12319户的股东总户数增加至9月末的28748户。因其巨额订单悉数取消,股价在复牌后一路暴跌缩水近半,继大量机构在其停牌前“出逃”之后,唯一留守的机构上海证券也于三季度无奈撤离;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所有新进股东均为自然人。(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筹码集中度
  • 海能达
  • 海富通
  • 收集筹码
  • 公司股东
  • 盈利
  • 银华基金
  • 公司财务
  • 公募基金
  • 流通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