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占军:房地产投资量超去年已毫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有房无价”,”有价无市”。随着一方面购房者持币观望,一方面房产开发商大力促销。楼市“热闹非凡”。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今日发表博文就当前楼市走势发表看法:

  文章指出,今年“金九”并没有消失,依然继续存在。“金九银十”从来不是与往年同期的成交量比较,而是和本年度其它月份相比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住宅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住宅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住房销售额等六项指标,今年的9月份与6月份的数据都是全年的高点,明显高于其他月份;

  李战军认为,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特别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市场形势,并不是市场供求关系的真实反映,而是行政力量强行干预市场的必然结果。因此,市场的走势取决于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决心和力度。目前的市场态势是敏感的、僵持的、胶着的、脆弱的和不稳定的;是一线、二线和三线、四线城市不一样,是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不一样,是大型房地产企业和中小型房地产企业不一样,是商品住宅和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不一样。

  李战军称,今年的第一种可能是商品房的投资量、销售面积和销售价格都突破去年水平,再创出历史新高,局面总体稳定,但涨幅是明显回落的。第二种可能是第四季度少数城市引领其它城市,逆转性价格拐点相继出现,从而使量价同环比都实质性走入负数。

  从全年看,文章指出,房地产投资量突破去年水准毫无悬念,新建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成交总成交额也能够再上历史新高,新建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由于第四季度形成的回落态势,其总量即便不能达到历史新高,但也会接近去年的水平。

  作者介绍:

  李占军: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

  原文地址:

  http://blog.ifeng.com/article/14406611.html

热词:

  • 李占军
  • 无悬念
  • 商品住宅
  • 房地产企业
  • 房地产开发
  • 房地产政策
  • 房地产市场
  • 成交面积
  • 金九
  • 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