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称受欢迎度超迪奥LV 淑女屋"神话"招股引恶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创建20周年之际,一贯以甜美公主风示人的深圳女装品牌淑女屋在近期开启了IPO之路。中国证监会公告显示,相关部门将在今天审核深圳市淑女屋时装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不过在财富之门开启之前,淑女屋首先要面对的是来自各界的“口水”,而这一切源自于淑女屋招股说明书的“自吹自擂”。

  排名榜引发广泛质疑

  记者在证监会网站看到,在这份引发广泛质疑的淑女屋招股说明书中,淑女屋引述的“消费者最喜爱女装品牌”显示,淑女屋在榜单中排名第六,仅次于CHANEL、Armani等国际大牌,位居所有内地品牌榜首。令消费者大跌眼镜的是,在这份榜单中,国际大牌Dior、LV则被淑女屋远远甩在身后。

  这份奇特的招股说明书在证监会网站上披露之后便恶评如潮。“惊闻淑女屋发布报告说淑女屋品牌为全国女装第一,一直以来认为此品牌的三个老板是活在童话里,今天我明白我错了,她们是活在神话里。”一名消费者对此调侃道。

  淑女屋招股说明书中出现的这份引起争议的报告是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贸工局等机构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发布。分析人士指出,地方性行业组织做出的全国范围内调查的结论并不具有权威性,更重要的是,这些数据出现在招股书中的做法“本身就欠妥当”。

  更直接的质疑在于榜单本身,分析人士指出,将CHANEL、淑女屋、美特斯邦威等一起放进榜单并不合理。“Dior、LV的主流产品并不是服装,这就好比让乔丹去参与游泳评选的道理一样。”一位业内人士对此评价道。

  IPO时机不被看好

  除了“触犯众怒”的招股说明书外,淑女屋IPO的时机也并不被看好,“二级市场的不断探底、中国水电巨型IPO让路及证监会领导班子的更迭,都令A股IPO节奏持续放缓”,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分析师王甲指出。而选择在这个时候提交首发申请,淑女屋也不得不面对可能而来的变数。

  招股说明书显示,这家主营业务为女装、童装和床上用品的企业拟发424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6959.5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4.32亿元。对于淑女屋的上市申请,不少股民表示很难理解,“这种没有任何优势的企业竟然还要上市,真是A股的悲哀”。

热词:

  • 淑女屋
  • 招股说明书
  • LV
  • 贸工局
  • 迪奥
  • IPO
  • 证监会
  • 榜单
  • Dior
  • 女装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