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利帝豪明年推MPV车型EV8 与EC8同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汽车业内的一则新闻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李书福在台州秘密嫁女,当天除了主婚车是一辆阿斯顿·马丁之外,其他车型全部选用吉利汽车所属车型,其中8辆吉利旗下高端车型帝豪EC8更是引人注目。上周,记者正好有机会和一批网友,前往济南帝豪EC8生产工厂,一睹吉利转型之后的吉利高端车基地的风采。

  ●吉利建成高端车工厂

  走进距离市区40公里左右的吉利济南工厂,给人感触最深的是:吉利不再是几年前的吉利,吉利已经完成初步转型。根据吉利汽车的转型规划,吉利济南工厂将作为吉利全国最现代化工厂,将承担吉利高端车型的生产,吉利帝豪EC8去年9月就诞生在这家工厂。目前,吉利在全国有6家工厂,按照车身尺寸分别投产吉利全球鹰、英伦和帝豪不同的车型。

  对于参观过很多工厂的记者而言,吉利济南工厂虽然不是一流生产线,但是整洁干净的工厂环境,以及生产线上工人有条不紊的工作流程仍然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天帝豪EC8生产计划为120辆,从最初冲压一直到最后的总装,制造流程全部在这里完成。

  按照济南工厂的产品规划,除了生产帝豪EC8(帝豪EC8目前在台州工厂生产)之外,今年还将有一款和帝豪EC8同平台MPV车型EV8在这里共线生产,目前这款车型已经进入筹备阶段。

  ●自主品牌必须耐得住寂寞

  据了解,除了今明两年两辆整车之外,吉利济南工厂还将建设发动机和变速箱工厂,其中投产的发动机将替换目前搭载在帝豪EC8上的三菱发动机,而变速箱工厂将投产DSI手动6速变速箱。

  接待此次参观团的吉利帝豪品牌事业部销售总监陈明说:“济南工厂作为吉利的高端车基地,今后将主要投产吉利高端车型,比如未来更大尺寸的EC9、EV9。”早前,吉利汽车研究院为吉利6家工厂在2015年之前规划了40款产品,吉利根据车身尺寸的不同,把车型划归不同的品牌。

  谈到目前自主品牌销售,陈明说,“今年1-9月份,帝豪品牌EC7实现了8万辆的销售,是自主品牌车型中表现较好的车型。”但是他同时坦陈:中高端车型EC8销售确实表现不佳,今年完成2万辆销量有很大压力。

  ●和合资品牌差距仍然很大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高端车型竞争加剧,自主品牌首当其冲,个别自主品牌的车型在个别月份月销只有几百辆,奔腾、荣威(微博)、奇瑞、比亚迪等国内自主品牌这个级别的车型几乎全军覆没,吉利帝豪EC8当然也不能例外。

  陈明表示,实际上,长期以来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确实和合资品牌有较大的差距,特别是品牌和技术仍然是一个硬伤,因此不能着急!需要3-5年时间沉下去认真耕耘。目前,帝豪品牌已经开始精耕细作阶段,从品牌入手作内功,在服务、推广上下工夫,争取利用3-5年时间“给消费者传递一个信心”。

热词:

  • 帝豪
  • DSI
  • MPV
  • 全球鹰
  • 吉利汽车
  • 中高端
  • 自主品牌
  • 发动机
  • 变速箱
  • 高端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