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温州人在新加坡买房像买白菜 行家称别期望暴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境好、回报高、利率低让他们怦然心动、快速行动

  Amey是新加坡移民,老家在温州瑞安,近10年的异国生活中,她的角色一直是贸易公司老板,但今年来,她浑然不觉多了一个角色——房产公司的“编外”业务员。这种变化的“力量”来源于温州亲朋好友的新加坡购房热,“这些亲朋好友在新加坡购房的景象,让我重新回忆起了2000年前后的上海购房热。” Amey用上海购房热来形容温州人当前的新加坡购房火爆程度。

  豪气

  3人逗留五天买下3套房

  一个花园小区13座游泳池

  8月底,在新加坡远东房产机构,3名年轻的温州女子一口气买下3套房子,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Amey至今仍忘不了她们的豪气,新加坡远东房产机构亦是如此,远东房产是新加坡最大的房开公司。

  这3名女子有2位刚做妈妈不久,30出头,还有一位是Amey在国内的学生,因此,在Amey眼里,她们还是一群孩子。

  “看房时,乍一见是这么年轻的女性,担心她们的购买力,业务员直接建议她们合伙购买,但她们实际购买力让他们傻眼。”Amey说,这3人在新加坡逗留了五天,买下了3套房子,总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首付近700万元。

  据这3名年轻的女性称,她们在温州经营一家贸易公司,去年底开始,不时听到在新加坡买房朋友的誉美之词,这让他们对新加坡房产垂涎不已。此次原本打算先考察一下,但是一到新加坡,当房子出现在眼前时,马上打定主意直接下单。“一个小区有13座游泳池,小区就是一座花园,还有价格、贷款利息等都很吸引人,一平方米售价5万元,首付两成,年利息不到1%……”在她们口中有说不完的新加坡房产吸引力。从新加坡回温州一周之内,她们接到很多电话,都是亲朋好友咨询新加坡购房事宜的。“我们突然有一种开启温州人新加坡房产投资热潮的感觉。”这几名年轻的女性这样调侃。

  惊叹

  多数温州人旅游时“抢”房

  金融中心买1000万房年租50万

  今年以来,温州亲朋好友新加坡旅游“抢”购房产的现象更让Amey惊叹不已。他们不少人都是在新加坡旅游时买房的,甚至因为行程紧张无暇办理购房手续。

  “哪怕告诉他们,新加坡房价这两年已上涨很多,也无法降低他们的购房热情,他们还开玩笑埋怨我消息不及时。”Amey表示,这些朋友都把新加坡房子当成“宝”。

  今年4月,Amey温州的朋友戴先生跟团游玩新加坡,途中听到团友对新加坡房产投资的分析,出于好奇,他把自己最后一天行程安排改为“看房”,并买下一处房产。戴先生在瑞安经营一家小型加工厂 ,现在回想自己的国外置业,他还有点恍惚: “经常听到温商去韩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地买楼的新闻,总感觉国外置业是大老板的事情,与我自己无关的。但是站在新加坡售楼处,我突然发现自己也是可以国外置业的。”

  戴先生这样形容自己的决定,“决定买房真在一念之间。”他说当时仅在心里算了一笔账:若在新加坡繁华地带,譬如金融中心,买个1000万元的房子,年租金收入可达四五十万元,租金回报率在4%~5%。

  面对这些“意外”买房的朋友,Amey经常反问:什么东西让他们像买白菜一样购买新加坡房产?答案都很相像:新加坡环境好、投资回报率高、贷款利率低,值得投资……

  自豪

  今年帮忙介绍交易10处房产

  交易金额上亿成编外业务员

  现在,Amey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接听了多少个温州老乡的购房咨询电话,但Amey隐约记得,温州老乡的购房热是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预热,2011年,温州人新加坡购房正式升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每隔几天,我总能接到温州老乡购房产咨询电话,但真正下订单的并不多。而今年,只问不卖的现象彻底改变,温州老乡都直接下单买房,甚至让我感觉到他们买房像买菜一样方便,我还没有发现空手回去的。” Amey说,今年以来,她已经帮忙介绍交易10处房子,交易金额达1亿元。

  Amey不是房产业务员,但这样的“业务量”完全超越了一般业务员,这让她在新加坡房产行业小有名气,堪称“编外”业务员。凭借业务量,她总能帮温州老乡拿到优惠折扣,于是温州老乡又把Amey介绍给自己的朋友……

  “温州人能够拿到优惠价格,是凭借他们的购房量,我只是把他们的购房量集中起来,规模效益出来。现在,我已成为房开公司座上宾,银行亦是如此。”Amey这样说。

  拥有这样的客户资源,很多买了新加坡房子的朋友建议Amey直接做房产中介生意,但是Amey更喜欢当编外业务员。 现在,她倒特别担心新加坡房产被“卖光”,“今年,新加坡政府已经提高了留学与移民的门槛,现在房产投资大门还照样敞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关紧,新加坡毕竟是个小国,若这样持续火热,我估计不会太久……”

  点评

  行家看新加坡买房

  投资新加坡不要期望爆发式大涨

  新加坡远东机构中国区销售经理Sandy:随着国内限购令后,来自中国的房产投资者越来越多。新加坡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中国投资者超越印尼投资者,成为新加坡房产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温州人是我们中国区最重要的客户群,我估算一下,约1/15中国客人是温州的。与其他地方的客人相比,温州客人有明显特点,很干脆,又有点“跟风”味道,经常出现“你买,我也买,你不买,我也不买”的现象。温州客人又特别豪爽,有些客人只是在电话里咨询几次就直接下单。现在,新加坡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最活跃的房产投资地,包括一手房、二手房和租赁市场。2000年以来,新加坡房价也出现几次涨涨跌跌,但是幅度都不是很大。投资新加坡房产,投资者切记稳健,不要期望爆发式的增长。

  温州卓维海外置业胡建克:温州人新加坡房产热并不奇怪。的确,新加坡是温州人海外置业的一个好地方,政局稳定、新币升值、花园国家等,新加坡也被公认为是世界最安全、最具价值的地点之一。但是新加坡是以稳健著称,一般来说,它的房价不会大起大落,因此,它并不适合快进快出的炒作型投资者,它比较适合留学移民,资金保值增值。其实海外每个区域的投资特点都是不一样的,温州人海外置业时要从自己实际需求出发,切忌盲目跟风。

热词:

  • 买房
  • 新加坡旅游
  • 新加坡移民
  • 买楼
  • 房价不会
  • Amey
  • 白菜
  • 房产投资者
  • 暴涨
  • 看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