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大放水 世界对称日沪指从"-1.38"到"+1.3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02日(世界对称日),沪指也创造了一个标准的“世界对称日”:从早盘下跌近1.38%拉升至收盘时上涨1.38%!同时成交量较周二温和放大,并重新回升至1000亿元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深市的交投也明显回暖,993.5亿元的成交额创出近半年多以来的新高。有业内私募对记者表示,目前的行情仍然值得看好,但关键是抓住热点板块,权重股短期内似乎仍难有过于靓丽的表现。

  银行“开闸放水”

  银行界人士向媒体证实,截至10月2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0月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从10月下旬四大行信贷投放情况看,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

  此外,近期各种针对中小企业、服务业展开的信贷和税负“松绑”政策纷至沓来,再结合上述金融业界透露出来的信号,反映出当前宏观政策调控确实发生了实实在在的转变。虽然政策尚未“全面放松”,但仅仅是局部的定向宽松,也令“悲催”已久的证券市场如沐春风。

  存准率确有下调可能

  通胀仍在高位,这决定了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利率政策难有松动空间。然而,“结构性放松”的工具箱中,却并未排斥存款准备金率的运用。

  资深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着眼于中期,目前实施的高存款准备金率确实存在向下调整的空间。“正是目前处于极高水平的准备金率,为未来的经济政策调整预留了足够的空间,这是中国相对于各主要西方经济体的最大不同”。此外,受访的业界私募、券商自营人士也认同存款准备金率存在下调空间的看法,但大家普遍认为,今年之内,利率没有下调的可能。

  全年贷款或达7.5万亿

  据媒体透露,由于央行信贷额度管理和银监会存贷比考核,前三季度,全行业信贷规模略滞后于全年目标。数据显示,三季度新增贷款仅为5.69万亿元,按照年初制定的3:3:2:2的季度信贷节奏安排,全年新增贷款规模仅在7.1万亿元左右。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货币政策适度微调,四季度信贷或将平稳增长。全年新增贷款目标落在7.5万亿元左右将是大概率事件。“四季度信贷将保持相对宽松。尤其是最后两个月新增贷款将在月均6500亿元以上的水平。”

  该人士认为,通胀数据回落为政策微调创造空间,短期内迅速出台的资源税、增值税及营业税等一系列税收政策调整则加快了微调的节奏。预计未来新增贷款将重点向在建项目、重点项目、保障房建设和中小微型企业等领域倾斜。

  “年货行情”向纵深挺进

  周三A股市场在希腊即将就债务问题进行全民公决的消息之下超级逆转,显示出目前A股市场存在“该跌不跌”的上行动力。

  申银万国研究所魏道科认为,短期内,上证指数可能在2500点附近还有争夺,但底部在抬高。他同时提醒,今年6月的低点2610点破位后可能成为此波反弹的颈线位,此外,半年线附近可能对多方也有阶段压制作用。因此在看好反弹行情之际,也要考虑其间可能的波动节奏。

  

热词:

  • 沪指
  • 新增贷款
  • 央行
  • 券商自营
  • 权重股
  • 反弹行情
  • 存款准备金率
  • 热点板块
  • 通胀
  • 私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