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希望尽量缩短希腊债务危机不确定性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法国戛纳11月2日电(记者李明 缪晓娟)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日对希腊政府宣布就欧盟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案举行全民公投发表看法时说,中方希望尽量缩短希腊债务危机处于不确定状态的时间,以利于稳定市场和恢复投资者信心。

  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夕,朱光耀在法国戛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注意到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宣布公投时强调要听取人民意见,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欧元区其他国家领导人,包括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均对希腊公投决定表示吃惊。对于这两种信息,市场已有明确反应。我们希望欧元区成员国能够深化合作,加强信息和政策沟通,落实10月27日有关推进欧元区经济治理改革的协议,以进一步提高欧元区一体化程度。而衡量决策的最后标准在于是否有利于市场稳定,是否有利于经济复苏,是否能够不断提高希腊和欧元区人民生活水平。

  朱光耀说,希腊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民众希望自己的国家留在欧元区内。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也多次表示希望希腊能够实施结构性调整,落实相应措施,继续保持欧元区成员身份,深化欧元区经济合作。“我们相信欧盟和欧元区领导人有智慧、有能力来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和矛盾。”

  朱光耀说,世界各国同中国一样,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妥善处理希腊债务危机带来的挑战,提高市场和投资信心,以便希腊尽早回到国际金融市场,为希腊经济全面复苏创造良好的市场条件。这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期望。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张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对外汇储备一直遵循“安全、流动、保值、增值”的原则来进行管理,这一原则将继续得到贯彻执行。中国以往投资均做好各种应对预案。在这些原则基础上,外汇储备经营从整体上努力提高投资回报,更好地实现外汇储备保值和增值的目标。

  张涛说,欧洲在过去、现在和可预见的未来一直是中国重要的投资市场。我们对欧元区和欧盟经济也一直抱有强烈信心。我们也希望欧洲金融市场以及包括欧洲市场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能够尽快得到恢复,并保持稳定发展。

热词:

  • 希腊
  • 债务危机
  • 中国财政部
  • 外汇储备
  • 不确定性
  • 公投
  • 中方希望
  • 戛纳
  • 欧元区经济
  • 国际金融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