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阳:科技金融“联姻”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贵阳11月3日电(记者石新荣)贵州省贵阳市科技局积极与银行机构合作,共同搭建科技贷款平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目前科技贷款合作平台共为科技型企业授信25亿元,为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2亿多元。

  在日前贵阳市科技局与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举行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授信5个亿,同意科技专家参与科技型企业贷款项目的评审等。同时,作为贵阳市政府“引银入黔”“引金入筑”的金融机构,招商银行将开业时贵阳市政府奖励的200万元“引银入黔”奖金参与到“贵阳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

  贵阳市科技局局长胡永佳介绍说,今年3月以来,贵阳市科技局已与贵阳银行、重庆银行贵阳分行、浦发银行贵阳分行、中信银行贵阳分行等合作,共同搭建起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贷款合作平台,针对科技型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扩张期、成熟期每个阶段的特点和需求,为企业量身提供合适的金融服务。

  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贵州省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供不应求,但在扩大规模中面临资金难题。通过科技贷款合作平台,顺利解决了5500万元的贷款。公司董事长卢漫宇高兴地说:“这为企业扩大生产能力、2015年实现10亿元产值的目标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科技金融结合工作,今年贵阳市还改革了科技计划设置,特别增设了“科技金融计划”类别,安排科技金融计划专项资金3500万元(其中2000万元用于科技风险投资),专项用于引导设立新的创业投资机构,引导创投机构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引导有关金融机构和具有投融资功能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向科技企业开展投融资服务、上市辅导服务等。

热词:

  • 中小企业发展
  • 中小企业融资
  • 科技创业
  • 科技型中小企业
  • 科技企业
  • 科技计划
  • 招商银行
  • 金融服务
  • 航宇
  • 科技型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