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份穗二手楼成交均价继续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份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仍处于低位盘整阶段,中介的数据显示,二手楼价松动迹象进一步明显,成交均价环比降0.9%,市场普遍存在3%-5%的议价空间。分析人士预计,降价盘、中低价盘仍将是今年年底前二手楼市买家关注的焦点所在。

  业主有3%-5%的议价空间

  来自合富置业的数据显示,10月份广州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5290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9%,而9月份的数据也显示环比微降0.2%。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市场降价的现象比较普遍, 一般问到房价,中介都会表示“微降”。合富置业分析人士表示,10月份二手楼市价格松动的情况进一步明显,业主普遍有3%-5%的议价空间。

  “少数持有非市中心板块物业、放盘意愿强的业主,眼见市场交投低位盘整的状况已持续数月,会调整放盘价以待尽早出售物业套现,个别业主价格调整幅度比之前的放盘价下降10%左右”。记者近日注意到, 美林海岸一套房子从215 万元降价至195 万元都没成交。

  首次置业者比例继续上升

  10月份广州二手楼市成交的主力仍以首次置业人士居多。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表示,10月份多达66.3%的二手房买家为首次置业人士,而9月份该类型买家的比例为61.6%。受到限购以及房贷收紧的影响,改善型买家占二手房买家的比例出现下降的迹象,10月份改善型买家的占比为20.6%,比9月份的23.6%微降了3 个百分点。

  同时,中低总价段的二手住宅,在10月份稳占成交主力位置。数据显示,10月份总价在50万-100万元之间的二手住宅成交占比高达41.1%,而总价在100万-150万元之间的二手住宅成交比例也达24.6%。

  分析人士预计,降价盘、中低价盘仍将是今年年底前二手楼市买家关注的焦点。

  另外,10月份尽管是广交会短租市场发力的旺季,但由于广交会短租占住宅租赁市场的份额相当小,10月份全市住宅租赁市场交投活跃度比9月份略有下降,平均租金为39.1元/平方米·月,环比降3.5%,与8月份的平均租金基本持平。(记者孟庆利)

热词:

  • 均价
  • 住宅成交
  • 主力位置
  • 住宅租赁
  • 平均租金
  • 买家
  • 二手楼市
  • 合富置业
  • 总价
  • 业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