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领导人未就IMF援助欧洲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间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承认,在法国戛纳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上,没有达成任何关于怎样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来帮助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协议。

  默克尔还承认,没有任何G20成员国承诺将会投资欧元区援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不过,她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已经基本上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能够协同合作来帮助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但是具体要怎么做目前仍没有定论。

  默克尔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制定出关于EFSF的指导原则,然后所有IMF成员国将被邀请以适当的方式自愿参与EFSF。目前很难有哪个国家会表示他们将会与EFSF合作,一些国家已经做了调查,我想G20成员是否能够参与进来还将依赖于这个指导原则。”

  周五早间,欧盟官员表示他们已经讨论了三个有关IMF怎样帮助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政府对他们的债务进行融资的选择方式。这三个方式中的第一个是通过外部基金来帮助扩大欧元区救援基金,这将能够给予欧元区救援基金足够的弹药来帮助意大利债务融资。但是这种方式面临私营投资者的质疑,欧盟官员希望IMF能够介入并帮助提供这些资金。

  所讨论的第二个方式是,愿意提供援助的国家将资金注入一个信托基金之中,并让IMF来管理该信托基金。这些基金然后将用于给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政府提供救援贷款。

  第三个方式是,呼吁各国政府组织2800亿美元的IMF资源在明年退回给各成员国政府。这些资金预计将能够暂时提高IMF解决危机的能力。但是来自美国的反对,使得该选择方式无法实现。(忆松)

热词:

  • IMF
  • 欧元区
  • 领导人会议
  • EFSF
  • 援助
  • 默克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