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控股与百事在华建战略联盟 待商务部批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周蕊)康师傅控股和百事公司4日达成协议,在华建立战略联盟。目前,该联盟尚有待商务部和康师傅股东会的批准。

  根据协议,康师傅旗下的控股附属公司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将成为百事公司在华特许经营装瓶商,而百事公司将在联盟获批后把其在装瓶厂中的间接持股移交给康师傅饮品以获得康师傅饮品5%的间接持股,并有权在2015年前把在康师傅饮品的间接持股增加到20%。

  康师傅饮品将与百事现有的在华装瓶厂合作,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百事将继续拥有品牌和负责其市场推广活动。同时,康师傅饮品也将通过百事的授权,开始将其果汁产品在纯果乐品牌之下进行联合品牌经营,康师傅饮品和百事的现有装瓶企业将有权分销百事在中国的饮料品牌产品,此外,百事将把此联盟纳入其全球饮料创新计划。

  在将中国大陆饮料业务转变为在全球普遍采用的特许经营模式的同时,百事方面表示,将继续独立经营其在华的食品业务。

  据了解,百事目前在华的饮料业务通过24家全资和合资装瓶企业进行运营。康师傅饮品是中国饮料行业的领先生产商之一,而百事公司则是世界第二大食品和饮料公司。截至2011年6月30日,康师傅饮品控股集团的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为11亿美元,据此计算,百事获得的5%的股权的账面价值约为5500万美元。

热词:

  • 康师傅
  • 百事公司
  • 战略联盟
  • 商务部
  • 控股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