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冉兰:A股反弹非反转 再度大跌可能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两周时间,A股持续反弹,可谓是“急了空头,火了多头”。而到目前这个点位,A股如何运行?行情是否会持续逼空,大涨过后是否又是一个陷阱呢?深圳合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冉兰表示,目前的行情只能定义为估值修复性反弹。从政策基调来看,货币紧张的局面年底会有所缓和,但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证券报:对于这波反弹,你是怎么定义的?回过头去看,除了汇金增持,实质性的政策利好似乎不多。

  冉兰:我们将行情性质定义为估值修复性反弹。这一段反弹表面上看是因为汇金增持、预调微调等政策利好,其实更多是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跌落至历史低位,像银行股普遍都只有5倍-6倍的市盈率水平,不少大盘蓝筹股市盈率都在10倍以下。从历史来看,估值水平降至历史低位就会迎来反弹良机。再加上资金方面经历长期高压之后稍见缓和,这样市场就迎来了喘息时机。

  但政策偏紧基调应该不会变,这意味着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只是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已经降低。而从年底的货币环境看,很多单位到年底都需要做资金回笼,每年的11月中旬到12月份中旬,行情都不会太好。今年资金面的情况可能也难有大改观,当然比之前的紧缩情况会有趋缓迹象。这会给行情带来一定支撑,市场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证券报:你如何看待环保板块和文化产业这两处热点?

  冉兰:只是短线反弹。这两个板块均属于小板块,游资操作的痕迹十分明显。从基本面的情况看,缺乏明显的业绩支持,短期内上升空间有限。不过,文化产业要做成支柱型产业,未来也许会有一定成长性。数据显示,文化产业去年对GDP的贡献大概是2.5%左右,而要成为支柱产业,其贡献要达到5%以上。因此,未来几年会有至少一倍左右的成长空间。而随着经济发展,环保产业将会被重视起来,毕竟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重视环保是必要条件。短期内,环保大会可能会召开,这对股价可能形成一定的正面刺激。不过,这些股票的持续性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业绩上。在看不到业绩好转之前,这些股票的涨幅不会太大。

  中国证券报:虽然A股涨,但最近外围市场很不平静,你怎么看待这种环境对A股反弹的影响?

  冉兰:由于市场对欧债危机预期已经非常充分,A股正在逐步摆脱外围市场的负面影响,进入靠内因主导的周期。因此即使外围市场会反复波动,但对A股构不成致命一击。除非再出现意外情况,比如欧债危机恶化。外围市场的稳定有赖于欧债危机的尘埃落定,但这个问题不会在短期内解决。欧美问题都涉及到经济增长的问题,而要走入到一个新的经济周期需要数年时间。

  中国证券报:在你的心目中,农业、快速消费、医药、新兴产业四个板块中,哪个板块出现黑马的可能性较大?

  冉兰:长期来看,消费板块仍然会是重要板块,从各国股市的历史来看,消费股出现牛股的概率比其它板块要高很多。

  

热词:

  • A股
  • 冉兰
  • 板块
  • 估值水平
  • 行情性质
  • 证券报
  • 短线反弹
  • 资金面
  • 银行股
  • 波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