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年中“尚福林K线”拉出阳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中国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巨头大换班,媒体纷纷总结过往巨头们掌管的功绩,为官一任,总能评功摆好一番,不过,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看中国证券市场在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当政期间市场的走势。

  在股市中人们将一天的开盘指数、收盘指数、最高指数、最低指数画出一个蜡烛图,那就是所谓的日K线,以此类推,有周K线、月K线、年K线,如果我们换个说法,将离任的尚福林主席当政的9年时间也画一个K线的画,可以将其称为“尚福林K线”,那么我们看看“尚福林K线”是一条什么线呢?

  2002年12月,尚福林主席上任,那时股市比较凄惨,上证指数只有1300多点。问题是从2002年起,股市连续几年不景气,最低指数竟然跌破1000点,最低指数为998点,那年头,老股民都知道,股市中人给我们的证监会主席起了一个颇具谐音的雅号:尚福林、尚福林、中国股市上涨的幅度为零。想必为官一任之初,尚福林主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然而,到2005年,尚福林主席开始出手了,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股改,大有破釜沉舟的气势,一句可以在中国股市上流芳百世的名言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这弓一拉,竟然拉出了一个前所未见的大牛市,上证指数在一年半中涨到了6124点,这波行情是中国股市中最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可以这样说,中国股市有史以来的N个证监会主席的各自K线中,还没有一个人的K线是如此地牛气冲天,这波牛市行情使中国股市现有的股民队伍中,2006届股民占据了大多数,当然,随后的大熊市也让所有人刻骨铭心,尚福林离任之时,上证指数凄惨地站在了2473点收盘。

  开盘1300多点,摸高6124点,最低998点,收盘2473点,在9年中“尚福林K线”拉出了一根阳线,年均上升7.5%左右,这个升幅好像小了点,但符合“稳中有涨、涨幅有限”的精神,对了,这也是前几年的一句名言,不过,现在大家都已经将其忘了。现在,中国股市的接力棒传到了郭树清手中,“郭树清K线”从本周一开盘指数2470点起步了,然后开始了漫长的上冲下突走势,现在人们对新任证监会主席寄予厚望,从投资者角度而言,有两点希望一点也不会过分,第一是“郭树清K线”也能走出一根“稳中有涨、涨幅有限”的阳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要求并不过分,股市应该成为投资者获取财产性收入的场所,而不是一个充满着荆棘和骗局的套人场所;第二是善待投资者,在投资者和融资者的天平上要摆正,一个将融资者的幸福建立在投资者的痛苦之上的市场是没有生命力的。应健中

热词:

  • 阳线
  • 波牛市
  • 中国股市
  • 拉出
  • 尚福林k线
  • 投资者
  • 收盘指数
  • 证监会主席
  • 上证指数
  • 郭树清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