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礼辉:矿业发展需全球化多元化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11月6日在出席“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题论坛”时表示,中行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矿业经济的发展,已成为矿业领域领先的中资商业银行。据统计,目前中行向各类矿业企业提供的授信已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为国内矿业企业“走出去”提供的融资支持接近200亿美元。

  矿业是实体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今年以来,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速度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一些欧洲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加大,引起国际金融市场的大幅动荡,进一步引发矿产品价格的剧烈波动。

  李礼辉认为,中国是重要的矿产资源生产和消费大国,是国际矿业最重要的市场。无论是为了促进自身矿业发展,还是从保障资源供给的角度,中国都应当更加积极地融入矿业全球化,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在全球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中有所作为。他表示,作为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行将进一步加强与矿业领域的合作,为“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找矿突破”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李礼辉表示,矿业经济的发展需要全球化、多元化、一站式的的金融服务,需要企业、银行与政府部门的密切合作。与此同时,矿业经济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兼并重组和项目开发力度。

  据介绍,中行在矿产资源丰富的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等国均设有分支机构,并设立了专门的矿业行业团队,充分整合全球金融服务资源,为矿业企业提供贴身金融服务。目前,中行除了可为矿业企业提供存款、贷款、结算、清算、资金业务等各类金融服务外,中银国际和中银国际证券还可以为矿业企业并购和资本市场融资提供专业的投资银行服务。

  近年来,中行先后牵头安排了兖矿收购费利克斯项目、中石化阿达克斯项目、鞍钢澳洲卡拉拉铁矿项目、五矿收购OZ矿业、广晟卡利登能源公司并购、金川收购加拿大大陆矿业等业内具有重大影响的海外融资项目,积极通过银团贷款、并购贷款、项目融资等方式支持中国企业在国际矿业资源配置中扩大资源,增加效能,开拓市场。

热词:

  • 矿业企业
  • 李礼辉
  • 金融服务
  • 矿业发展
  • 并购贷款
  • OZ
  • 国际矿业
  • 中行
  • 服务资源
  • 矿业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