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政策下的置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称为“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措施”的“限购令”于2010年10月15日正式在广州实施。根据该限购令,已有两套住房的广州市户籍家庭及已有一套住房的非广州市户籍家庭目前不得再在广州新购住房。

  上述限购令出台后,不少名下已有住房但又有新购物业需要的人士受到了严重打击,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刘女士与前夫离婚时分到了两套位于市郊的住房,为了照顾年老的父母和正在市区读高二的儿子,刘女士希望尽快在父母住处附近再购买一套住房。经过一段时间的看盘,刘女士找到了一套各方面条件都非常符合自己要求的二手房。正当刘女士高兴地准备签署买卖合同时,中介却说她现在并不符合在广州购房的条件,暂时不能购买这套房子了。

  自己是不是以后都不能购买住房了?是不是先卖了自己原有的物业后才能再购买?现时楼市有点低迷,难道要降价出售吗?

  经朋友转介,刘女士带着以上难题找到了广州保来理财顾问有限公司寻求帮助。保来理财专业理财顾问卢敏菁女士与刘女士具体分析了其家庭人员情况和不动产情况后,发现刘女士的银行征信记录和收入情况都比较好,而刘女士的儿子于明年年中就满18周岁,而且他名下并没有登记任何物业。

  综合刘女士的条件和需求,卢女士马上为刘女士设计了一个按揭购房+履约担保的服务方案:保来理财为买卖双方向对方提供担保,刘女士与拟购物业的业主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刘女士先支付一部分首期款,业主将物业提前交给刘女士使用(装修);双方的正式产权过户手续则留待刘女士儿子过了18岁生日后立即办理。在双方正式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前,保来理财提供履约担保服务,即如果因一方违约原因导致该物业的产权过户手续不能按时正常办理的,保来理财将承担担保责任向未违反合同一方进行代偿。

  同时,保来理财可以在双方办理产权过户后为刘女士提供按揭贷款代理服务,这样刘女士可以不必动用过多的自有资金支付购房款,让资产动起来;保来理财还可以为刘女士提供原有物业的出租出售顾问服务,刘女士既可以利用租金减轻贷款供款压力,又可以选定最优价格再出售原有物业,可谓一举多得!

  

热词:

  • 刘女士
  • 物业
  • 保来
  • 故事
  • 商品房买卖合同
  • 产权过户
  • 楼市
  • 履约担保
  • 首期款
  • 购买住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