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二手房指数13个月来首跌 仍处深度调整过渡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调查显示,今年10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597点,较9月份下降3点,环比下跌0.12%,这是二手房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跌。尽管指数下降,但二手房市场仍处于深度调整过渡期,下降通道尚未形成,市场成交僵局仍未打破。

  宏观调控下,原本令人期待的 “金九银十”旺季今年完全失去了往年的成色。来自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的监控数据显示,今年9、10两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为103万平方米,环比7、8月份下跌了23.3%,比去年同期下跌了61.4%。开发商们原本对“金九银十”有较高的期望值,甚至刻意将一些项目拖至9月份开盘,因而在9月份楼市出现了一波推盘高峰。可是由于政策的影响以及项目本身优惠幅度不足,9月份的推盘高峰并未换来相应的成交量,以至于10月份楼市推盘量大幅缩水。10月中下旬,外围区域有开发商开始降价,更多的开发商以五花八门的优惠促销调动需求、以期及时出货。

  新房市场的促销风,使得二手房市场的降价压力加剧。10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128个二手房监测板块中,有69个板块成交均价出现下跌,52个持平,上涨的只有7个,占5%。松江的莘闵板块下跌0.50%,闵行航华和七宝板块分别下跌0.45%和0.41%,青浦重固板块下跌0.33%。

  不过,由于买卖双方间的价格落差继续存在,二手房市场的僵持局面仍在继续。“根据我们的监测,目前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存在一定幅度松动,中心城区二手房议价幅度扩大到了3%—5%,外围片区最高可达到10%。”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说,由于购房者对降价的预期越来越强,且对价格调整的期望值已从之前的10%左右,放大到了15%—20%,买卖双方普遍“谈不拢”。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10月份的监测板块中,持平板块数大大增加,表明市场正处于激烈的博弈中。大部分二手房卖家不愿意言跌,也不急于成交,令一些板块的二手房成交处于空白。

  10月份,二手房价上涨的板块不仅数量少,而且涨幅微弱,平均上涨0.28%。上涨板块集中在市中心区抗跌性强的黄金地段,一些房型佳、闹中取静的老工房房源,以往较少有抛盘,所以价格微弱上涨也能成交。安远路控制点和西藏南路控制点,分别上涨了 0.52%和0.31%。

热词:

  • 指数办公室
  • 上海二手房
  • 二手房市场
  • 板块
  • 指数下降
  • 成交面积
  • 二手房价
  • 中原地产
  • 开发商
  • 金九银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