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2011年全球研发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在论坛上与大家分享未来技术趋势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2011年全球研发论坛今天在上海圆满举行。为期一天的论坛主要围绕车用轻金属材料与电池技术研发展开。

  16位来自全球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和政府组织的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共同分享关于未来技术趋势的真知灼见和他们带来的前瞻科研成果。论坛的与会者还包括150多位目前正在与通用汽车在这些关键领域进行合作的教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以及来自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国内合资企业和供应商的研发人员和工程师。

  “通用汽车全球研发论坛将成为一年一度的盛会,让通用汽车的研发人员和工程师,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专家齐聚一堂。”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蔼伦(Alan Taub) 表示,“我们希望大家在这里进行交流,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从而激发出可以应用于未来汽车的创新发明。这是通用汽车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全球汽车工业发展这一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志民主任讲到:“行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积累。通用汽车在坚持提高中国本土研发实力的同时,与国内科研和教育机构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建设,为整个汽车行业的知识储备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论坛是国内乃至全球汽车行业技术交流的有效平台,众多来自科研机构和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意义非凡。”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表示:“今天的论坛是继此前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工程落成后的一个重要活动。作为该中心的重要部门,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期望在加强与一些杰出科研机构既有深入合作的同时,能够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建立更多新的伙伴关系。”

  他还表示:“我们的年度论坛将加强通用汽车与本地乃至全球的学术界和行业精英的合作,推进在中国建设汽车研发人才基地。”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是通用汽车全球研发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其愿景是成为一个世界级的行业研究机构。目前正在进行有关先进驱动系统、车用轻金属材料和制造工艺、城市交通、驾驶与安全、人机界面和电池单体的研究工作。

热词:

  • 通用汽车
  • 全球研发
  • 研发人员
  • 全球汽车
  • 汽车行业
  • 中国本土
  • 科学研究院
  • 轻金属
  • 论坛
  • 人机界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