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张华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0日到14日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外交部今天(7日)就此举行了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有关情况。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将主要讨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区域经济一体化、绿色增长、能源安全、规制合作等议题。

  这次会议是在奥巴马总统的家乡夏威夷举行的,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说,美方提出希望这次会议取得“有形且有用”的成果,特别是在绿色增长、创新政策、规制合作等能源的问题上。

  吴海龙:各方对美方提出的重点领域和倡议,总体上持积极态度。但是美方的一些成果的预期设想,高出发展中成员的承受能力,发展中成员对此表示有困难和关切,各方还是希望会议能够取得平衡的、务实的成果。

  吴海龙说,胡锦涛主席将出席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胡主席将就世界和亚太经济形势阐述中方立场,呼吁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并就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自由化、绿色增长、经济结构改革和规制合作等发表看法。

  胡主席还将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围绕“重新定义未来”的主题发表主旨讲话,阐述中方对全球经济治理、亚太经济发展、多边贸易体制、加强公司伙伴关系的主张,呼吁增加发展中国家发言权和代表性,落实APEC领导人增长战略,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以及发挥工商界的作用。

  在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上,胡主席将与工商界就区域经济一体化,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产品和服务,粮食安全等问题交换意见。

  吴海龙:根据会议安排,胡主席将在会议期间,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加拿大总理哈珀,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秘鲁总统乌马拉。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峰展望了本次APEC峰会的特点。

  朱峰:这次APEC峰会在夏威夷举行,很大程度上是美国再度重申它是一个亚太大国,显示美国的力量和作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奥巴马舞台。

  另一方面,APEC会议要讨论的话题是,如何在APEC框架下进一步平衡协调地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有一个TPP就是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关系,这次首脑会议需要批准TPP的新的建议。从这个角度讲,今年的APEC峰会确实会成为整个区域安全和经济合作的重要舞台。

热词:

  • 亚太经合组织
  • 领导人峰会
  • 胡锦涛主席
  • 胡主席
  • 区域经济一体化
  • 美方
  • 伙伴关系
  • 国家主席
  • 工商咨询
  • 全国新闻联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