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有弹性就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说来也巧,就在证监会主席换班之际,中国股市拉出了200多点的行情,一波逼空行情弄得股市中人买也不是、卖也不是,在一路抖抖忽忽之中,行情已经走到了2500点之上了。

  这一波行情的导火索是汇金增持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其实这2亿元对汇金公司而言简直是化了点零花钱,对市场而言又简直是杯水车薪,但股市就是这样,给点阳光就灿烂,说点好话、花点小钱,股市就蹦蹦跳跳了。救股市实际上比救那些民间借贷资金链断链的危机方便多了,汇金公司投下去的2个亿,在这波200点上涨行情中早赚回来了,而温州那边,砸600亿元进去,还不知是什么结果呢。

  有迹象表明,为行情拉出空间,股票供应的龙头稍稍拧紧了一些。上周发审委审核8家公司,结果“毙”了3家,这个比例远高于今年20%的平均数。本周新股发行数突然减少,一周只发2个中小板股票,大量专做申购的套利资金被闲置,到目前为止,也只见下周发行两个小盘股,如此看来给市场留一段修身养性时节似乎是管理层的意图。突然将发行数量减少,势必会造成中签率大大降低,同时也会使发行价提高,发行市盈率提高,本周二发行的道明光学发行市盈率竟然高达67倍。这种手法在商业营销中称为“饥饿疗法”,现在也用到股市中来了。当然,让股市养养胖的目的是什么,毋庸置疑,还是为了更大规模地推进IPO,后面嗷嗷待哺的公司还多着呢。

  也正是由于维持市场的融资功能的根本目的,需要一个有活力、有弹性、有人气的二级市场相配合,否则的话,大家都不玩了,这股票发给谁啊。今年的最后两个月,市场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成交量明显放大了,近期市场的日成交都在2000亿元之上,在这样的市况中管它牛市熊市,也不要管它是反弹还是反转,股市有弹性就有机会,先跟着炒一把再说。在操作上可采用如下方法:首先跟着主流机构走,选择低价银行股持有,汇金增持的工农中建股票全部是低市盈率的低价股,临近年末,这批股票离分红的时间已经不远,现有价格买入收益可能超过银行存款的收益;其次,可以提前布局年报行情,而博弈这个题材,选择的最佳配置依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中还未进行过分配的股票,由于这批次新股具有高资本公积金的特点,在这个板块中精选个股,以获得未来股本扩张的机会;再次,手中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也不必再增加品种,手中股票太多也管不过来,完全可以对手中的筹码进行技术性操作,或低吸高抛、做当日了断的T+0交易,或空头回补,注意,空头必须回补,要将此作为一条纪律,这样可以摊低持股成本。这样的操作,今年最后的两个月是一个好机会。

热词:

  • 年报行情
  • 精选个股
  • 股票供应
  • 饥饿疗法
  • 银行股
  • 仓位
  • 小盘股
  • 低价股
  • 汇金公司
  • 发行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