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夯实2500点 酝酿新升机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深沪股市在房地产、水泥、金融等板块走弱的影响下,走出小幅下跌行情,成交明显萎缩。但个股行情仍然较为活跃,互联网、医药、环保等板块走势较强。我们认为,未来大盘的短线调整可能仍需要延续几个交易日,但结构性上升行情并未结束。

  站稳2500点眺望年线

  从技术分析来看,上证指数在2500点上方止步不前有两层含义:首先,超跌反弹能量消耗殆尽。上证综指从2307点反弹至今,阶段的最大涨幅接近10%;热点板块如文化传媒、环保、信息技术等反弹幅度更大,已有不少个股已经完成了超跌反弹行情。大盘上涨第一阶段主要依赖的超跌反弹能量消耗殆尽,技术上有调整蓄势的需要。

  其次,有利于行情延续。结合目前的外部环境和市场本身的趋势研判,将本轮行情定性为弱势反弹较为适宜。以此推论,可以初步将反弹的技术性目标设定在上证综指的年线位置,目前在2760点附近。而2500点正对应着反弹行情的半山腰,站稳该点位并充分换手有利于后市冲击年线。

  政策走向有两大看点

  就机会而言,未来行情的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回顾本轮行情,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最为强劲,充分表明了政策推动的影响力。比较而言,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同样受政策推动的热点板块表现相对逊色,未来还有较大的挖掘空间。而那些未得到政策扶持的行业板块只走出了基本的超跌反弹行情,反弹幅度极为有限。行情背后的政策因素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最典型的是房地产板块。虽然在低估值的推动下,本轮房地产板块反弹力度并不逊于大盘,但行业基本面前景不确定性较大,周一温总理“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政策”的讲话,为房地产调控描述了前景,将极大地制约该板块的未来机会。

  而未来的政策走向有两大看点,将对后续的反弹行情产生不同的影响。

  第一,随着通胀压力减弱,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对于宏观调控放松的预期将增强。但考虑到通胀形势并不稳定,信贷政策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调整的机会更大,也预示着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更大。

  第二,十二五规划的陆续推出,对股市产生直接影响。十二五时期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加大力度的时期,将在政策规划中充分体现出来,即新兴产业和产业升级将受到政策面最大的支持,而高能耗、低产出、过度竞争的传统模式将受到政策的极大限制。政策面的冷暖分明将造成市场不同行业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分化。

  我们倾向于认为,大盘过去两周的反弹主要基于超跌反弹,市场机会是普惠的。但在2500点整固以后展开的新一轮上升行情将基于不同的政策预期和行业前景,机会将显著分化。

  对投资者来说,反弹行情仍然可以期待,但仅限于此的判断并不足以保证在未来的投资中能把握住机会。还需要做的功课是充分的政策研究,并在政策扶持的行业和方向进行投资布局,否则,很可能只赚指数不赚钱。我们建议并看好节能环保、新产业新材料等行业的政策机遇。(五矿证券 肖建军)

热词:

  • 反弹行情
  • 热点板块
  • 超跌
  • 上证综指
  • 年线
  • 个股行情
  • 新升
  • 板块走势
  • 短线调整
  • 新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