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环境有所好转 A股反弹前景不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有所缓解、政策微调迹象显现等因素使A股市场在犹疑中前行。不过,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决定了反弹的道路将是曲折的。

  上周A股呈现继续反弹态势。尽管受到希腊公投不确定性的影响,欧美股市一度下挫,但由于影响A股的国内宏观因素上周发生了微妙变化,A股市场依然延续反弹走势,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人气大为提升。上证综指全周收盘于2528.29点,上涨2.22%;深证成指收盘于10699.49点,全周涨幅1.3%。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达到1972亿元。

  本周一,上证综指收于2509.79点,跌0.73%;深成指收于10591.66点,跌1.01%。

  外围市场方面,受希腊公投消息变化的影响,上周美股呈现先跌后涨的局面。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发布的公报称,重振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社会融合和令全球化为人类需求服务。

  国内方面,A股市场并未受到外围太大影响。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货币政策虽不会出现根本性转向,但结构性调整力度将有所加大。而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也让投资者看到了流动性政策变化的信号,在连续3周净回笼资金后,央行上周于公开市场实施资金净投放操作,共计投放资金960亿元,市场流动性将有所宽裕。

  分析人士认为,前期市场走势已基本反映了国内外形势的负面因素。当前,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希腊公投取消;政策面显现暖意,这些都为市场带来积极信号。虽然经济走向还不十分明确,但是政策微调后,近期经济有望触底回升。考虑到股市通常先于经济做出反应,未来股市探底回升的概率较高。

  但也有不太乐观的分析认为,反弹背后有隐忧。一方面,对当前国内经济所处经济周期仍存在一定分歧;另一方面,欧债危机虽暂缓解,但欧元区动荡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另外,近期的持续上涨已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前期套牢盘抛压很大。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表现平平的银行、钢铁、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可能成为市场短期调整的避风港。

  

热词: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市场人气
  • 权重板块
  • 市场流动性
  • 市场走势
  • 公投
  • 深证成指
  • 市场环境
  • 分析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