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裕A:业绩增长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4亿元,同比增长23.61%;营业利润16.79亿元,同比增长40.5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64亿元,同比增长41.77%;基本每股收益2.40元。

  2011年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4亿元,同比增长21.6%;营业利润5.19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26.5%,基本每股收益0.73元。

  中高档产品增长较快。公司位于我国传统的葡萄酒产区山东烟台,主要生产葡萄酒、白兰地、香槟酒和保健酒四大类近百个品种,是我国葡萄酒行业龙头。今年以来,葡萄酒行业景气度较高,保持快速增长。从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7月数据来看,整个葡萄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总收入为197.30亿元,同比增长26.92%,利润总额为25.77亿元,增长率为36.13%。公司作为行业内的龙头,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向好,加上自身产品销量提高和产品结构的变化,尤其是以酒庄酒和解百纳干红为主体的中高档产品增长较快,带动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14亿元,同比增长23.61%;净利润12.64亿元,同比增长41.77%。

  期间费用率继续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31.2%,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小幅上升,同比多出0.2个百分点,为4.2%;从金额上看,同比上升28.4%,为1.85亿元。销售费用方面,同比增长20.1%至12.25亿元,销售费用率下降0.8个百分点至27.8%。公司的财务费用下降64.72%,至-3144万元,主要是公司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广泛布局,加快葡萄基地和酒庄建设。公司年初提出了2011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8亿元、成本及费用控制在36亿元以下的经营目标。考虑到四季度是消费旺季,公司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完成目标应无太大问题。公司未来将在营销渠道建设、产能扩张、节能降耗和葡萄基地管理建设等几方面着力。

  目前,公司现已形成了覆盖全国重点区域的团购营销系统,进一步完善了公司营销体系;并已完成在全国范围内25万亩的葡萄基地布局,为其在未来竞争中继续巩固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提供了保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EPS为3.27元、4.03元和4.98元,根据最新收盘价108.49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3倍、27和22倍,考虑到公司在葡萄酒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和广泛的葡萄基地布局带来的持续竞争力,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中高档葡萄酒竞争加剧的风险;2)新建酒庄产量未达到预期的风险。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增长
  • 同比增长
  • 张裕
  • 动态市盈率
  • 葡萄酒行业
  • 净利润
  • 景气度
  • 投资评级
  • 费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