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旅游餐饮加快布局低风险成长股(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如我们在上期月报中所判断的,10月份,国内资本市场在政策释放积极信号、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缓解、通胀压力逐步下行的利好推动下,探底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沪深300指数单月上涨4.41%,而前期大幅下跌的旅游板块亦在良好的3季报支持下呈现出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

  在经历10月份的反弹后,旅游板块估值已恢复至年内高点,但相对估值压力却有所减轻。这一方面得益于大部分重点旅游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降低了板块整体估值;另一方面,此前市场的整体低估值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机构一致盈利预测过高的问题,从三季报来看,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持续下滑和净出口的不断萎缩已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部分上中游行业的盈利水平,使得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有所抬升。我们此前坚持看好的长期成长性品种在本轮反弹中表现优异,其中除三季报亮丽的原因外,长期发展空间广阔、旅游主业确定性增长成为资金“全程无忧”关注的主要原因。

  鉴于近期国内经济政策频繁释放积极信号,流动性极度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欧债危机在G20峰会后再现转机,强调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而非通胀难抑的威胁下的市场博弈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旋律。尽管实体经济增长减速仍在继续,企业盈利仍处在下降通道中,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流动性紧缩(影响估值)与盈利下滑(影响业绩)“双杀”引致之最坏的情形已经过去,市场将在政策转向、流动性逐步放松与经济下行的预期博弈中趋于平稳。

  近期政策在税收优惠和产业战略规划上均指向扶持中小企业和鼓励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让我们在一定程度上看到政府推动经济结构转型的实质性举措,如能延续并惠及更多的新兴产业、消费领域以及现代服务业,无疑将极大改善经济结构的长期发展前景。

  鉴于行业整体运行情况良好,而板块估值即将面临预期切换,基于对旅游行业盈利持续增长的坚定信心,我们继续维持对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根据预期切换后估值安全边际和未来风险因素的考量,我们建议逐步加快低风险成长股的布局力度。我们调整本月重点公司排序为:峨眉山、中青旅、ST 张家界、黄山旅游、丽江旅游、三特索道、中国国旅、宋城股份和桂林旅游。本月建议行业组合配置及投资比例:峨眉山20%、中青旅20%、ST 张家界15%、三特索道15%和现金30%。(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国金
  • 成长股
  • 旅游板块
  • 估值水平
  • 证券研究所
  • 旅游餐饮
  • 旅游行业
  • 荐股
  • 成长性
  • 风险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