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00点上四星闪烁 反弹会否止步于“立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继续震荡走势,中小盘个股表现相对落后。因隔夜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刺激,以及国内今天央票发行利率下行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两市股指两度试图走高,但因上攻时量能无法有效放出,同时小盘股表现欠佳拖累了市场参与热情,导致股指冲高均无果而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03.84点,下跌0.24%;深证成指报10541.0点,下跌0.48%。沪市成交为769.1亿;深市成交为697.6亿,两市合计1466.7亿。

  盘面来看,今日多空分歧较为明显。一方面,今日早盘,受地产、钢铁两大权重板块快速跳水,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便震荡走低,但另一方面,煤炭、石油、电力等权重板块在股指下滑之际敢于挺身救主,支撑大盘“旱地拔葱”,然而这种强势未能获得市场投资者的认可,股指脉冲升势昙花一现,紧接着是二度回落。不过在回补了日线的缺口后,受1年期央票收益率下降提振,股指重新震荡走高,不过,个股分化逐渐加大,成交量也依旧未见起色。午后股指开展了持续两个小时的震荡回落,沪指最终止步于2500点大关附近。

  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目前,大蒜、生姜、白菜等去年爆炒的多宗农产品价格都出现大逆转,原来价格直线上涨的猪肉也一路看跌,有券商预计10月CPI食品价格环比将下跌0.4%,有望成为6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加上翘尾因素减弱,使得投资者对明日公布的10月份CPI数据充满期待,预计同比涨幅在5.5%左右。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加上今日公布的银行基准利率的风向标——1年期央票收益率较上期下降1.07个基点,政策微调的可能性将明显增大,对于股指将形成一定的支撑。

  不过,无法回避的是,一是因为欧美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随时可能再度浮出水面,这势必对未来的通胀形势形成干扰,在这个时点进行过度松动可能性极小,因稍处置不当就易引发许多问题出现反复;二是近一个月研究机构不断调降2011年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机构对于沪深300成份股一致盈利预期从17615亿元快速下调至17314亿元,在短短一个月间,环比调降幅度达到1.71%。可见,上市公司的业绩底仍需进一步确认,股指若想走出翻天覆地的反转行情仍需等待。

  技术上,需要注意的有两点:一是大盘本轮上涨始于10月24日“霜降”,短期反弹会否至于11月8日“立冬”?从沪指的日K线形态来看,长阳后已经连续四日横盘窄幅震荡,如果本周仍不能出现放量突破,那么短期整理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二是在3067点下降通道上轨以及短线获利盘的双面夹击之下,股指走势出现连续的震荡。同时可以发现,虽然股指跌幅不大,但个股的调整要求明显,中小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指的重心明显下移,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需保持谨慎。操作上,指数关注60日线的支撑,以及3067点下降通道的压力。

热词:

  • 立冬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沪指
  • 股指走势
  • 个股表现
  • 上证综指
  • 央票
  • 深证成指
  • 反转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