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齐聚大宗商品领涨 资源主题基金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个别板块出现小幅上扬行情,其中资源类板块尤为值得关注。从全球市场来看,进入四季度,交投活跃的大宗商品出现多数品种上涨。资源的稀缺特性吸引了基金的投资目光,今年以来就有多只资源主题基金成立,正在发行的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基金就是国内首只跟踪资源类指数的分级产品。

  据了解,该基金跟踪标的为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该指数的成分股均为各个资源行业的龙头企业,被视为大宗商品的集中营。

  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在报告中指出,在指数分级基金中,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特点的B类份额通常依靠高波动和高杠杆性来博取收益,因此,标的指数的高弹性是此类基金之B类份额择时交易的最佳备选之一。统计数据显示,以2005年1月4日的行情为起步,中证内地资源指数的最大振幅曾经到达过9.75倍,而沪深300指数只到达过5.98倍。换个视角来看,从2008年年底到2009年8月4日,从2010年7月5日到11月8日,中证内地资源指数曾经有过的涨幅分别是191%和79.6%,而沪深300指数则分别只有108%和41.2%。由此可见,中证内地资源指数具有较好的弹性,由此出现的潜在性波段投资机会相对较多、较好。

  市场表现也进一步证实了资源类股票在反弹行情中的领涨作用。上周,有色、黄金、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在盘面上涨幅居前。稀缺资源相关企业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注意,今年以来就有多只资源主题基金成立, 成立的资源类基金业绩表现出色。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7日,资源主题基金近一个月实现了4%以上的净值增长。

  王群航在报告中指出,在各个细分类型的各种分级基金里,市场综合表现最好的就是指数分级基金。而业内在此方面做得最好的基金公司就是银华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把分级基金,尤其是指数型分级基金做大做强的“第一人”,该公司目前正在发行的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基金值得广大投资者多多关注。

  

热词:

  • 基金业绩
  • 资源类
  • 主题基金
  • 标的指数
  • 基金公司
  • 利好
  • 净值增长
  • 反弹行情
  • 银华基金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