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鱼跃医疗:内生增长强劲,新品上市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公司就生产经营问题进行了交流。

  投资要点:

  1、Q3单季度增速放缓,全年高增长趋势不改。今年Q1-Q3,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为8.85亿元和1.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04%和50.01%。Q3单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92%和49.98%,扣除营业外收入公司业绩略有放缓。Q3为公司的传统淡季,七八月份原材料成本压力较大,且今年三季度内销平平,主要靠轮椅出口为主的外销支撑。我们认为短暂的增速放缓并不改变全年高速增长的态势,随着四季度销售旺季的到来,公司全年净利润增速仍然有望达到50%左右。

  2、老产品增长稳定,电子血压计和制氧机为增长亮点。汞柱式血压计、听诊器、保健盒等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近几年一直保持着15~30%的稳健增长态势。我们预计今年老产品方面的增速在20%左右,未来增速大概在15%左右。鱼跃牌电子血压计已成为国内第二品牌,今年预计增长90%-100%,明年依然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增幅在50%以上。制氧机是公司的明星产品,近三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增幅在45%左右,随着压缩机逐步由自产替代外购,制氧机系列毛利率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3、新品上市稳步推进。血糖仪计划于明年春节后开始向市场推广,由OTC和医院临床两方面推进,预计目前产能大约在十万台左右,公司计划三年内将该产品做到全国第一。空气净化器将于明年二季度进行推广,该产品市场定位较为高端,适用范围更为广泛,将采取差异化销售的策略,目前储备的品种是家用和办公室用两种类型,我们预计空气净化器很有可能成为制氧机一样快速增长的大品种。此外,新收购的注射器预计在血糖仪和空气净化器之后进行推广,定价方面与威高同产品保持一致。

  4、首次给予公司“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EPS分别为0.59元0.87元1.2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2倍、28倍、20倍,考虑到公司内生式增长强劲,外延式扩展步伐加快,我们首次给予公司“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热词:

  • 新品上市
  • 内生增长
  • 鱼跃
  • 制氧机
  • 长期-a
  • 短期-推荐
  • 净利润
  • 医疗
  • 电子血压计
  • 血糖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