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聚焦全球金融新框架 拉加德:中国领衔IMF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林磊)国际金融论坛2011全球年会于今日在北京召开,今年大会的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与会嘉宾着重讨论了全球金融危机过后世界正面临着全新的变革,以及如何加强金融监管、避免类似危机再次发生等热点。嘉宾们并一致认为,重建全球金融新框架、制订新的规则稳定市场秩序将成为未来关注的重中之重。

  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五天前在法国戛纳刚刚落幕的20国集团峰会,各国领导人针对确保经济增长,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和加强金融监管等方面的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当前,世界正面临新的变革,重建全球金融框架和制定新的金融规则,十分必要。新的全球框架、全球规则、全球均衡和全球治理,需要我们重新进行战略对话与思考。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将通过高端人士的高层对话,进一步探讨全球新规则的变革与影响,为世界经济和金融的未来提供前瞻性的思考和变革的建议。

  第一次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访问中国的拉加德也在年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她表示,目前对世界经济来说,所有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所有的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所面临的问题都是不一样。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通过各个国际社会成员的合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需要传递的就是各个成员之间要保持经常性合作。中国在IMF体系之下是非常重要的领导国,在2008年到2010年之间,中国领衔着IMF体系改革,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声音权重越来越重要。而且现在已经成为国际货币基金体系的三大领导国之下,奠定了中国扮演的重要角色。这些角色是是几代人努力的历史过程中形成的,是一代接一代共同努力的结果。

  作为东道主,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然存在,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上升,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通胀压力。通过金融促进经济复苏,已成为全球的广泛共识,也是中国各地区的共同责任。本届论坛以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为主题,前瞻性的探讨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以及全球金融变革的可能途径。并构建国际金融新秩序,对促进国际金融复苏大有意义。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由中国政府部门、联合国、相关国际组织、全球金融机构和领导人共同发起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非官方国际组织,并由成思危和保罗·沃尔克担任共同主席、韩升洙担任顾问委员会主席。每一年,国际金融论坛(IFF)都会邀请众多有影响力的国际领袖们来到北京探讨和检验世界范围的经济和货币政策。今年邀请到会的嘉宾还包括国际金融论坛(IFF)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国际金融协会(IIF)总裁查尔斯·达拉拉,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OECD)副秘书长包润石等全球金融领袖。

  

热词:

  • 国际金融论坛
  • 全球金融
  • IMF
  • 金融监管
  • 拉加德
  • 框架
  • 新秩序
  • 全球治理
  • IFF
  • 世界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