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国内利好对抗外围暴跌 大盘能否延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市冲高回落,下踩10日均线受到支撑后又大幅反弹,一举收复前两日的失地,技术上形成阳包阴形态,短期应仍有上攻动能。证监会将出台措施提升分红水平以及对大盘股的发行进行窗口指导也会对大盘有助推作用。不过,欧债危机有进一步恶化的倾向从而导致欧美股市暴跌,为大盘的上涨蒙上了一层阴影。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清算机构LCH提高意大利国债交易保证金,使得投资者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状况继续恶化。欧美股市周三大幅下挫。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89.24点,收于11,780.94点,跌幅3.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5.84点,收于2,621.65点,跌幅3.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6.82点,收于1,229.10点,跌幅3.67%。

  欧洲股市方面,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1.7%,收报236.3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2.2%,收报3075.16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2%,收报5829.5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9%,收报5460.38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3.8%,收报15071.77点。

  昨日证监会官员就市场四大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两点需要特别关注。首先就是证监会对于大盘股发行的态度。证监会官员表示在大盘股发行时会提醒其关注市场环境。他表示,今年和去年相比,大盘股发行越来越少,“少了很多”。大盘股发行上市时,证监会会提示和提醒发行人和承销商关注市场波动对发行和承销带来的风险。因为一旦大盘股出行之后,要是遭遇不利情况,“动静大风险也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大盘股的发行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在市场不好时可能缓发。这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此外,证监会还将出台措施强化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水平。李大霄认为,提高分红水平,也就是提高投资回报率,这是资本市场最基本的盈利,也是成熟市场吸引投资者参与的主要标准。可以说这一措施对于A股来说是长期利好。

  在外患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内部利好却是频频传出,两者博弈,大盘将如何呢?招商证券认为,昨日大盘在下行过程中明显缩量表明主动性下跌意愿不强,而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后转身上攻,收复了前两日失地,技术图形上表现为阳包阴形态,短期内应仍有上攻动力。

  不过昨日盘面仍有两点需要投资者注意,首先就是股指期货尾盘15分钟急挫,导致主力合约出现贴水。其次就是昨日在板块普涨的情况下,成交量并没有同步放大,而且据大智慧数据显示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因此,对于今日走势,投资者还要多一份谨慎。

热词:

  • 大盘
  • 利好
  • 证监会
  • 指数下跌
  • 向好
  • 投资者
  • 招商证券
  • 交易保证金
  • 主力合约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