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林巴斯市值蒸发超65亿美元 多家巨头有意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被称为日本最大的公司丑闻案的奥林巴斯财务造假一事继续发酵,最新消息称该公司隐瞒的损失额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除正接受证券监视委员会调查外,东京地检特搜部也极有可能介入调查。

  本报讯 (记者黄佩、郭晓昊)因担心被退市,昨天奥林巴斯继续遭股民疯狂抛售,股价创33年来历史新低。这使得一向遵守规矩的日本企业形象大大受损,不少中国消费者开始抵制奥林巴斯。昨天有消息称,包括强生、富士等公司都对收购奥林巴斯兴趣浓厚。

  将继续推迟发布财报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奥林巴斯现正计划接受由律师和注册会计师组成的独立委员会调查,然后再对以往财报进行修正。此前决定延期至14日的2011财年中报也可能推迟公布。

  除正接受证券监视委员会的深入外,该事件已引起了东京地检特搜部的强烈关注,下一步极有可能介入调查。

  据日本产经新闻昨日消息,奥林巴斯的有价证券报告书造假的行为已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有可能被处以罚金。上述造假行为一旦被认定为对公司组织架构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地方检查当局则有可能将其转为刑事案件进行处理。

  奥林巴斯最大外资股东——美国东南资产管理公司昨日要求奥林巴斯解散当前的整个董事会,并立即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昨日开盘后,投资者因警惕奥林巴斯退市风险而大量抛售手中股票,早盘开盘后一度出现无法成交的局面。

  截至上午收盘,奥林巴斯股价下挫150日元,跌停后收于584日元,跌幅达20.44%。据东京证交所称,这是奥林巴斯自1978年1月以来的最低股价。经过连续近一个月的下跌,奥林巴斯9日收盘价已较公司10月13日,即伍德福德离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2482日元)下跌约76.5%,市值蒸发超过65亿美元。

  多家巨头有意收购

  有消息称,目前日本光学巨头保谷公司、富士控股以及美国强生等都有意收购奥林巴斯。

  也有分析人士称,奥林巴斯或许会剥离非盈利且非核心部门,如同当年松下公司进行结构重组,剥离资产成立子公司三洋电气一样。

热词:

  • 奥林巴斯
  • 市值
  • 退市风险
  • 巨头
  • 股价
  • 收购
  • 跌停
  • 股民
  • 开盘
  • 特搜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