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步入下行通道 咬定降价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 

  很显然,“限购令”要取消的风声刚刚冒头,总理的这句话让大家吃了定心丸。

  在房价刚刚步入下行通道的今天,温总理这句话显然让开发商“欲降还休”的态度发生了转变。

  可以说,相比于之前的“犹抱琵琶半遮面”,北京的房价已然步入全面下降通道。降幅惊人的京贸国际城拉低了大家对通州楼市的预期。“京贸国际城已经一万四了,最高的时候接近三万,我觉得通州的房价到底了。”一位随时准备入市的投资者和记者聊天时,显得有些心动。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或许是大家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楼市降价,所以对于房价下跌这件事,总觉得“有点不靠谱”。但事实上,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正如没有只涨不降的股市一样。从这点来看,房价下跌不是梦。

  “我的房子现在价格是160万,如果诚心买还可以见面再商量。”最近一段时间,在后现代城有一套66平方米一居室出售的小苑在接到中介电话时坚决地表示。

  而在一个月之前,他的底线还是:180万以下免谈。小苑告诉记者,“即便现在降到了160万,也几乎没遇到有诚意的买家,中介询过价之后也都很少有下文。”

  刚刚在天津买下一套不限购别墅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我现在入市有些风险,他预测明年一年楼市都会走低,所以他在房价刚刚有些松动的时候出手有些风险。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房网签总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份的8750套下降了17%左右,相比去年同期的下调幅度则达到了48.7%。

  “最近三个月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经接近2008年下半年市场最低迷时期的水准。”北京中原市场部分析师张大伟表示,10月已是北京二手房月成交量连续7个月不足万套,更是创下了34个月以来最低值。

  有专家认为,一直以来,“只涨不跌”的“非常道”,曾经是中国房价的真实写照,以至于每当房价出现下跌,“抄底”的声音总会响起。

  在这种情况下,房价要回归有涨有跌的“常道”,显得有些难度,但在下调房价的大势之下,一些聪明的开发商已经嗅出了市场的方向,“咬定降价不放松”的声音响起之前,很多龙头房企已经做好了降价的准备。

  “此前,一直硬扛着不降价的开发商,当前的处境也不甚乐观,甚至显得有些尴尬。”资深地产分析师袁先生在博客中表示了自己的看降观点,“这个冬天有点冷,已经成为业界共识。”(赵亚平)

热词:

  • 房价下跌
  • 北京二手房
  • 开发商
  • 抄底
  • 非常道
  • 楼市
  • 京贸
  • 二手房市场
  • 国际城
  • 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