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经济数据出炉市场谨慎 短期震荡或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CPI、PPI都显示出通胀见顶回落的迹象,但大盘并未闻之而欣喜,反而走出了震荡的态势。虽然尾市最终上涨21点、以2524点收盘,但成交量呈现出了明显的萎缩状态,这使得投资者谨慎起来。不过,这只是短期市场的态度,大盘中期走势依然乐观。只是近期可能会加大震荡。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CPI回落至5.5%,特别是猪肉价格、农副产品价格都出现了回落,投资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制约A股上涨的通胀因素,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而且预期未来通胀还将持续回落,这给大盘未来的持续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为通胀的见顶回落,使得央行收紧流动性就没有了理由。但昨日大盘并未因此而欣喜若狂,反而走出了震荡的态势。那究竟是为什么呢?

  因为,通胀见顶回落的预期,之前大盘的上涨已经反映出了,而今公布这一数据,有短期利好出尽的意味。虽说昨日最终以上涨收盘,但成交量的明显萎缩,导致投资者谨慎起来,对于短期走势就不会抱有多大的希望。但其实,在基本面持续转向利于大盘上涨的因素下,股指并无多大的下跌空间。

  那么大盘是否会在2500点至2600点区间僵持下去呢?答案是否定的。大盘可能会以短期震荡来化解该区域较重的套牢筹码,舒缓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因此,近期大盘很可能会呈现出快速缩量上涨,去攻击2600点的走势。这将使投资者谨慎的态度乐观起来,纷纷加码追入市场,但由于2600点之上为更重的套牢密集区,大盘因而会止步于2600点,呈现出快速下挫的走势,其下跌目标完全可能跌穿2500点甚至见到2450点,导致刚刚乐观的情绪迅速转向于悲观,认为行情就此结束,短线客纷纷割肉出局,而之前套牢筹码也会出现明显的松动。一旦这一过程完成之后,大盘将真正步入到逾越2600点至2700点套牢密集区域,呈现出大行情的真面孔。因此,在如今大多数投资者变得十分谨慎的时候,持股者完全可以放心持有,等待快速拉升。一旦指数攻击至2600点,短期可逢高减磅,以避开即将到来的快速杀跌。只要等待至指数再次回落至2500点附近乃至之下时就可以大胆回补,之前空仓者可以加大介入市场的力度,为其后的大行情做好准备。本报记者 孙强

热词:

  • 震荡
  • 短期走势
  • 短期市场
  • 投资者
  • 通胀
  • 大盘上涨
  • 套牢
  • 行情
  • 股指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