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洗盘后或更精彩 权重将先止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不力导致A股继续弱势整理。股指今日呈现低开低走、个股普跌走势。美股暴跌3%以上,大盘受此拖累大幅低开后,全天没有什么反击力度,2500点虽屡屡触及,但由于没有强势板块的接力,市场人气略显不足。盘中来看,创业板表现抢眼,昨日最为强势的文化传媒板块处于领跌位置,软件股虽在早盘有所接力,但大都冲高走低。在几只重组钢铁股涨停的刺激下,钢铁板块也有一定表现,但这只是被市场定义为补涨。午后,医疗器械板块有所表现,人气也一度提升,但大盘权重股却是持续疲软。两桶油、三大行平均跌幅在2%,平安、万科也是深度回调。在尾盘时股指有一波跳水,并跌破60日线关口。至收盘时,沪指下跌1.80%,收在2479.54点,深成指下跌1.40%,收于10477.55点,两市14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2成半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继续放出。

  数据统计,10月全国财政收入9188.34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328.03亿元,增长16.9%。其中,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6.63亿元,同比减少37亿元,下降69.2%。从1-10月财政收入来看,总和为9.08万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8.3万亿,今年全年同比增幅在30%以上,这种可能性非常大。这将超过GDP的3倍,为经济失衡的体现之一。也是未来2个月财政将大幅支出的原因,后期扩张性我的财政政策还将进一步推进。另外,印花税同比大幅较少,但这几乎对全国财政收入没有什么影响,取消这个税种又有什么难处?券商板块今日处于跌幅板的潜力,估计也由此因素。10月券商有相当一部分是扭亏为赢的。预计11、12月交易活跃度不减,4季度行业转暖会是定局,对一些潜力券商品种,还可以重点留意。

  展望后市,放量下挫之后,市场还有余威,60日线暂时还没有有效跌破,后期还将有反复。目前盘面上最大的焦点在于市场没有主心骨,仅凭前期热点是无法继续带动人气的。当市场主力资金还在蓄势待发之际,游资也普遍撤退,这致使市场信心开始不足。就欧债危机而言,中期之内都不会看到有真正解决的可能,但这个利空已经充分消化了,A股走势更多的还是受国内经济面预期的影响。从已经公布的10月数据来预测,到明年2季度国内经济平稳下滑态势都不会发生改变,但拐点可能会在那时到来。后期政策上制定的目标将由抗通胀转成促增长,一旦流动性逐步放松,则会有相当一部分流入股市。这也是中期看涨的最坚定理由。操作上,保持耐心和信心,继续关注金融和资源的表现,只要它们止跌,市场将告别颓势。后期机会还在年报预报大幅预增、政策面大力扶持的板块及个股方面。

热词:

  • 券商板块
  • 大盘权重股
  • 个股方面
  • 市成交量
  • 沪指
  • 10月
  • 股指
  • 涨停
  • A股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