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淘乐互动:下一代网络厨子 敢于破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会中国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可以把我们想象为一个网络厨子!”淘乐互动金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比喻。正是这家诞生刚一年的“网络厨子”,目前已经成为了数十风险投资者追逐的焦点。淘乐互动是一家以体验式营销为代表的第三代中国互联网公司,首推“感觉营销”文化创意服务,而其专注的以“人”为中心,而非以“内容”为中心的体验式营销领域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创新思维:网络品牌将回归用户本位

  网络作为媒体,一直是以“内容”为核心的媒体形式,主导权在于媒体和厂商,自上而下传递“内容”,以厂商智慧和力量为主导。虽然很多网络公关行为使得信息的传递不再泾渭分明,增强了两极之间的交互,但很多病态公关仍置商业伦理于不顾,借助诱导性话语、扩大宣传来诱导消费者对其产品产生好感,不仅使其投入成为企业最“奢侈”的成本,而且消费者一旦察觉便会在二次购买时直接非理性拒绝,或者口碑传播时恶评,结果企业竹篮打水一场空,还白白搭上了未来。

  网络时代的“体验与分享”文化必然要求改变传统以“内容”为中心的品牌传播模式,将权力还给用户,尊重消费者对产品使用的预期感受,让整个情感消费的过程变得更加享受!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长期信任,延长消费者的生命周期,宣传投入才能产生10倍、百倍的价值变力。

  网络厨子:更注重“菜肴健康”

  “我们做的就是网络品牌烹饪艺术!不仅要让食物好看、好闻、好吃,更要让食物的营养容易被人吸收!”金鹏做了一个简单的比喻。传统的体验式营销更注重色、香、味,而淘乐互动所推崇的体验式营销更注重“健康”,掌握好“火候”,一定会保持原料特有的养分和口感,配以精心挑选的主辅料,“炒”出来的“菜肴”更加健康营养、清香宜!

  感觉营销:敢于“破”、“立”

  感觉营销的核心价值代表消费者最切身的感受与共鸣,这样才能与消费者“交心”,才能使品牌得到发展与提升。其最突出的特征是:以“人”为中心,尊重消费者的情感与主观愿望,先销售感觉再销售产品。

  在谈到风投注资时,金鹏告诉记者,现阶段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自身努力自食其力,待到练就一身硬本领我们才会用资本杠杆撬动企业滚雪球式的发展,这个时间也不会很长。

热词:

  • 内容
  • 网络品牌
  • 破立
  • 下一代网络
  • 菜肴
  • 网络时代
  • 交心
  • 火候
  • 消费者
  • 体验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