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多空博弈 将于何处寻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像样的调整在今日看似诞生了,大盘以跌幅逾45点收盘于2479点,直接击穿了下方60日均线。虽然最终收盘于60日均线上方,但是下行趋势与短线的杀跌动力让60日均线的支撑变得岌岌可危。依笔者之见,短期市场的调整,从今日市场盘中的走势来看,存在一定的延续性,后市应该会继续杀跌至下方2450点附近才会获得止跌企稳的概率性较大。

  盘中的表现,整体上涨少跌多,两市所有板块当中,仅仅医疗器械、创业板、飞机制造以及仪器仪表在收盘时以红盘报收。其余全线陷于了调整泥潭,以绿盘收场。如果与个股的表现相对比的话,个股的表现明显比板块表现要活跃许多。两市当中长城电脑(000066)济南钢铁(600022)阳普医疗(300030)等14只个股于收盘牢牢封住涨停;无一只个股出现跌停。不难发现,个股方面的赚钱效应还是在盘中具有良好的维系作用。但是,板块当中热点题材的退潮,让市场的投资情绪大幅度降温,还是不利于后市出现强势的反弹行情。

  于此同时,今日市场的杀跌,最大的因素不是国内市场的负面刺激。最主要的负面向导还是欧洲债务危机的负面影响,随着欧洲意大利的国债利率达欧元区历史最高水平,并且测算预期其债务危机将达希腊的五倍,以及暂时还没有形成有效的应对方案,让整个市场的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呈现升级趋势。所以,在欧美股市全线重挫之际,A股市场自然也难以独善其身。

  另外,明天是礼拜五,市场当中或将存在周末效应。在整体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明日市场的走势延续今日市场调整的可能性也在进一步增强。观望氛围又将对市场的走势构成了较大的制约。

  但是,从国内刚刚公布的10月份CPI数据急剧回落至5.5%以内的利好,增强了投资者对11、12月两个数据回落至5%以内的信心。当数据连续回落之后,市场未来的宏观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就会在市场当中形成更为强烈的市场预期。中期来看,将对市场构成极大利好,主力资金或将趁市场调整之际进行逢低战略布局。所以,短期来看,市场虽然说存在一定的调整趋势,但调整的空间将会相对有限。下方2450点附近的支撑将会给大盘迎来一个较强支撑。

  所以,在操作上来说,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更多的关注一下大盘的能否在2450点位置处获得止跌企稳的信号,如果市场止跌企稳,短线就具备一定的参与机会。在战术上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高送转以及受益政策大力扶持的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海洋工程等相关投资品种。

热词:

  • 个股方面
  • 市场预期
  • 市场构成
  • 多空
  • 个股出现
  • 反弹行情
  • 支撑
  • 收盘
  • 大盘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