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乐观看待目前的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沪指在反弹了10%以后开始步入到回吐期,一方面回补了前期存留的2505-2507点的跳高缝隙,另一方面也对60天均线的支撑进行了确认。与此同时,我们可以关注到量能从每天上冲至1300多亿元后,开始快速地缩量至600多亿元水平,显示前期获利的资金也在部分兑现盈利,一些后知后觉的机构还在观望,吸引外围资金的不断介入确实需要一些时间。

  很明显,在这一轮反弹和回吐的过程中,教育传媒类个股的龙头地位已经确立,现在的号召力越来越强。由于弹性极好,每天都会有大量资金涌入,即使未来在大幅上拉后转向调整,也会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因为从三季度的报表中,看到很多机构开始提前入驻传媒类个股。

  笔者建议大家不要仅仅停留在欣赏,反而应该是在回吐震荡时勇于参与龙头品种。当我们无法做到一个发现者的时候,或许应该做一个及时的追随者。如果某些热点确实具有连续性,而且市场也开始逐渐认可的时候,那么每一次回吐都应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另外,在沪指回吐的过程中,我们也观察到创业板指数非常强势,在本周四还创出了此轮反弹的高点,很明显,在此波反弹中,创业板指数远强于沪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它的理由和依据究竟是什么呢?

  由于前期创业板指数不断地回调,超跌已相当明显,基本上已完成了五浪调整的形态。目前在反弹的过程中,量能并没有萎缩,还保持着活跃的状态,故此番创业板指数的741.33点基本上可以确认是新一轮行情的起点。

  创业板推出已有两年,目前已有274家上市公司,行业涉及面相当广泛,不管盘中有什么样的热点出现,创业板中总有标杆股能拎出来匹配。

  也许有很多投资者还在顾虑创业板个股的业绩风险,在这些创业板公司里面确实有虚假上市或业绩下滑,但这个比例目前并不很大。换一个角度去看,目前货币政策仍然偏紧,那么对于已经超募上市的创业板公司来讲,就犹如得到天助,当大量的现金躺在账上时,想要一家企业垮掉也很难。所以,在现金流方面,这些公司实质上是优质的。

  东方证券 潘敏立

热词:

  • 创业板
  • 沪指
  • 股市
  • 外围资金
  • 龙头品种
  • 指数
  • 量能
  • 波反弹
  • 传媒类
  • 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