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康菲所承诺两个赔偿基金仍无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张艳)昨天,针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系一起重大责任事故的官方结论,康菲中国称,会杜绝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对发生的不幸事故表示“真诚的道歉”。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康菲宣布要成立的两个渤海湾基金(用于赔偿和环境治理)迄今无进展,让人怀疑其道歉只是口头游戏。

  这已是康菲中国第三次“正式”的道歉,若观察康菲数个月来的言行,会发现其致歉并表态“不会再发生类似事故”后,往往又会发现新的溢油点或溢油导致海底油基泥浆增加。

  11月11日,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联合调查组公布了事故原因调查结论,认定溢油事故系一起重大海洋溢油污染的责任事故,原因在于康菲石油中国违规作业,以及出现事故隐患征兆没有有效处置,导致污染海洋面积达6200平方公里。

  昨天,国家海洋局又公布称,11月12日,海洋环境监视监测显示,19-3油田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最多28个/分钟。

  康菲中国的多次道歉

  >>相关链接

  除这一次“正式”道歉外,8月19日康菲中国曾公布了一份数千字的“正式”道歉声明。8月20日,国家海洋局公告指出,在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监督督促下,康菲于当日向北海分局承认在C平台西北侧又发现9处海底油污渗漏点。8月24日,康菲中国总裁司徒瑞再次在发布会上向公众“正式”致歉,并表示“将对溢油事件负责”。随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官网披露,在该局监督督促下,康菲于8月25日又承认蓬莱19-3油田C平台附近再次发现新的油污(含油基泥浆)渗漏点,C平台附近先后共发现渗漏点16个。

  康菲在其他场合也曾数次口头道歉。比如在国家海洋局7月5日公布了渤海蓬莱19-3溢油事件后,7月6日,康菲和中海油举行发布会,康菲全球高级副总裁Ryanlance就称:“我们对造成的环境影响表示深深的歉意。”

  迄今,距离6月4日发现这一溢油事件已过去5个多月,这一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海上油田溢油事件仍未处置完毕。

热词:

  • 康菲石油
  • Ryanlance
  • 溢油事件
  • 正式
  • 赔偿基金
  • 蓬莱19-3油田
  • 溢油事故
  • 8月
  • 国家海洋局
  • 油基泥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