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否认LED“企业倒闭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深圳市L E D产业联合会召开媒体见面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前三季度深圳L E D产业运行情况,并表明“90%L E D企业出现亏损”、“深圳80—100家L E D企业倒闭”等均属无稽之谈。

  深 圳 市L E D产 业 联 合 会 公布,深圳L E D产业前三季度运行平稳,虽然第三季度有所下滑,但10月下旬已出现反弹趋势,预计全 年 大 部 分 企 业 将 实 现 增 长 和 盈利,深圳L E D产业整体增长区间为25%—30%。

  据 悉 ,2 0 1 1年 第 三 季 度 以来,受欧美经济疲软、国内银根紧缩、L E D照明市场启动缓慢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之前风光无限、一路狂飙的L E D产业遭遇“信任危机”,产能过剩、订单减少、利润下降、企业倒闭、专利封锁等利空消息接踵而至。

  身为广东省L E D协会秘书长、深圳市L E D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的眭世荣坦言,大环境不好,第三季度L E D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日子不容易,但并非外界传言的那么糟糕。据联合会对450家会员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只有钧多立等两家企业倒闭,两家企业年销售额都不足亿元,80—100家深圳LED企业倒闭属无稽之谈。

  联合会分析认为,随着我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的出炉及日本、澳大利亚及欧美市场需求的上升,预计明年L E D照明市场会实现快速增长,2015年将突破100亿美元规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宣布 ,我 国 将 从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进口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炽灯,市场规模达数千亿元。受此消息影响,A股市场雷曼光电、洲明科技、瑞丰光电、鸿利光电、联建光电、奥拓电子等L E D概念股大涨。截至目前,今年国内已有8家L E D企业上市或过会,足见资本市场对L E D产业未来的看好。

  除了日本及欧美的需求之外,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开始替换L E D路灯。这无疑都将为我国L E D照明市场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在媒体见 面 会 上 表 示 ,L E D产 业 的 明天,信心比黄金更为重要,希望企业和供应商携起手来,共同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联合会以倡议书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坚定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信心,推进L E D产业转型升级,全行业同风雨共彩虹,协同创新、迎接挑战、整合资源、跨越发展。

  (张萍)

热词:

  • 企业倒闭
  • LED
  • 光电
  • 协同创新
  • 路线图
  • A股市场
  • 概念股
  • 鸿利
  • 普通照明
  • 产能过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