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拼排名上演“步步惊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一直到上周末偏股型基金仍然处于“全军覆没”的尴尬境地,但年底临近,基金间的排名之战仍可谓“步步惊心”。基金业的老将新兵们正在各显其能,而如今已到了难分高下之境界。

  前四名业绩只差毫厘

  -2.22%、-2.35%、-2.86%、-2.99%,这是截止到上周五,今年以来主动管理型股基前四名所取得的成绩。它们的差距如此之小令业内惊叹。而至2011年年末还有不足50天,今年基金排名收官大战无疑又是一场“血拼”。

  如果仔细观察目前开放式基金排名,你会发现东方基金、华夏基金和新华基金这3家基金正在“刀光剑影”中你来我往。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黑马”东方龙混合基金以-2.22%收益率雄踞所有偏股类基金第一名;而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掌控的华夏策略,则以-2.35%的收益率窥视东方龙“头魁”之位;但在王亚伟之后,东方基金旗下的另一只基金——东方策略成长,则以-2.86%的业绩紧随其后。此外,新华泛资源优势同样虎视眈眈,其收益率为-2.99%,开放式基金前四名之间的差距可谓毫厘之间。

  小基金公司显现求胜心

  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基金年度排名大战必将“步步惊心”,而今年有望再次出现中小基金公司向老牌基金的江湖大佬地位发起挑战,而且今年的主角则很可能是处于百亿军团的东方基金。至上周五,“东方三侠”——东方龙混合、东方策略成长和东方精选混合3只基金在全市场所有涉股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三和第七,今年以来收益率全部在-5%以内,已然成为市场中最抗跌的基金。

  此外,随着上周市场出现反弹趋势,主动性加仓的基金数量开始增多,基金公司动作频繁。海通证券报告显示,10月下旬以来,以东方、新华为代表的中小基金公司成为本轮增仓主力,显现出积极求胜之心。而大公司在加仓动作上却保持低姿态,颇有“但求无过”之意。规模前五的基金公司中,仅南方基金增仓1.24%,华夏、博时旗下基金增减不一,而广发、富国等中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增仓幅度较小。

  上证180ETF连续8周净申购

  在基金酣战排名赛的另一端,ETF产品则又起波澜。相关数据显示,上证180ETF已连续8周获得资金青睐,资产总规模再次突破100亿元,最新份额已超过172亿份。公开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34只ETF获得20.21亿份净申购,上证所上市交易的22只ETF中,同期净申购9.67亿份。这其中,上证180ETF一只产品单周净申购8.46亿份,占沪深全市场净申购总量的42%、沪市的87%,成为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

  而过去的8周,上证180ETF净申购总计达到62.94亿份,平均每周净申购份额达7.86亿份。华安基金被动投资部总经理许之彦表示,聪明的投资者显然已经选择了如上证180ETF这样的蓝筹股组合进行中期布局,有效降低市场风险。

热词:

  • 步步惊心
  • 净申购
  • 基金增
  • 基金年度
  • 基金公司
  • 混合基金
  • 基金经理
  • 开放式基金
  • 基金业
  • 华安基金
  •